为什么寿星长个葫芦头?(图)

作者:宇真 发表:2013-03-1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禄、寿三星

元始天尊有十二大弟子,其中老寿星、也就是南极仙翁是元始天尊的首徒大弟子。当初老寿星跟元始天尊修道的时候,十分虔诚刻苦,再加上他根骨奇佳,所以心性和功能道法都提高得很快,很得师父的赞赏和器重。

几年下来,道法修为都达到了一个较好的程度,元始天尊为能收到这样的好徒弟而深感欣慰。他很想带自己的得意弟子去拜见师父洪钧老祖,想让师父给个好的评价。

一天,元始天尊对大徒弟说:“今天我带你去拜见你的师爷,他看到你一定会很高兴、很满意。”大弟子也很高兴,跟师父脚驾祥云,转眼就来到洪钧老祖所在的仙山。抬眼一看只见整个仙山祥云万道、瑞气千条,紧接着就闻到异香袭袭、沁人心脾,令人不觉心旷神怡。

元始天尊毕恭毕敬地带徒弟走进洞府,匍匐在地拜见师尊。洪钧老祖正在闭目养神,早知徒弟所来之意。但仍闭目不开,神游物外。元始天尊恭谨地低言说道:“我把您的大徒孙带来了,您老人家看看他修得怎么样,请您再指点、训教一、二。”

洪钧老祖仍不开眼,只是和蔼地说道:“你教的徒弟错不了,不用看了。”元始天尊有些失望,但仍不甘心,继续请求:“师尊,麻烦您睁眼看看您的徒孙,他真的不错。”

洪钧老祖语重心长地说:“唉!不是我不想看,是怕他不禁看。你非要我看,那就看看吧!”说完慈祥地微睁慧目,放出万道光华,没想到就在这一瞬间,还没等老祖看清徒孙的眉目,徒孙的头顶就化成了血水。洪钧老祖急忙合上双眼,惋惜地说:“我说不禁看、不禁看,你不相信……”

元始天尊顿时大惊失色,不知如何是好……

洪钧老祖顾不得再说下去了,马上掐诀唸咒,运用神通就近拘来一物,瞬间即长在徒孙的头顶上,血水又随即流回头内。元始天尊仔细一看,大徒弟被换成了一个葫芦头,他知道,这也是事情迫在眉睫,师父应急想出的办法。看上去大徒弟虽说是老态龙钟,但也憨态可掬。

自此以后,元始天尊的大徒弟面目全非,就变成了我们现在仍家喻户晓、身背葫芦、手持枴杖、葫芦头笑面的福、禄、寿三星之一 --老寿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