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习李时代开启 江时代谢幕”(图)

发表:2013-03-14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民注意到了投票表决中有一人投反对习近平(右)当选这一细节。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星期四(3月14日)当选为中国国家主席兼军委主席,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中文媒体和网民对此发表热议。

易网网民“沃家”认为,习近平的当选,标志着“习李时代开启,江时代谢幕”。
但另一位网民则不以为然地说,“这也叫新闻,3年前全国人民就都知道了”。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新浪微博的报道后面,可以见到了不少“某地人民”“发来贺电”的贴子,但几乎见不到不同意见的评论。

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主编张力奋在微博发布消息说,“刚结束的人大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高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2952票赞成,一票反对,三票弃权。”

张力奋还加上括号说,“遗憾的是,很多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当选消息时,略却了表决结果。难道对超过99%的支持率还不满意?”

一张反对票

中国网民也都注意到了投票表决中有一人投反对票这一细节。对此,新浪微博网友“李翰武”表示,“这一票反对真威武”;而另一位网民则说,“谁反对?这个人很有娱乐精神!”

网友“玫瑰与偏见”趁机调侃说:“那一票,要学老毛查出来吗?”不过,网民“客串神父”则表示,“全票的话就更假了。”

“我不叫清风”的网友认为,这是“毫无悬念的结果,我就是想知道投反对票的彪悍人物是谁?”

而引起争议的“学习粉丝团”发表博文“祝贺习大大”。该博文说:“我认为大家也没必要去挖投反对票是谁。我们应该尊重投反对票的人,有反对,说明还有不足,习大大会继续提高自己,努力做好工作。......”

“当选”与“任命”

针对习近平究竟是“当选”还是“任命”,网民也有不同看法。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新浪微博中说,“周四,中国正式任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为国家主席,李潮源为国家副主席。这标志着中国10年一次的高层领导换届就要进入尾声。”

知名财经专家郎咸平在微博中回应说:“编辑,我纠正一下,不是任命,是选举!”

可网民“志愿者冏冏”跟贴说,他不同意这种看法。这位网民说,“‘任命’这个词比较到位,符合实际,实事求是。兲朝媒体纷纷说‘当选’,分明就是胡说八道!”

有删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