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習李時代開啟 江時代謝幕」(圖)

發表:2013-03-1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民注意到了投票表決中有一人投反對習近平(右)當選這一細節。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星期四(3月14日)當選為中國國家主席兼軍委主席,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中文媒體和網民對此發表熱議。

易網網民「沃家」認為,習近平的當選,標誌著「習李時代開啟,江時代謝幕」。
但另一位網民則不以為然地說,「這也叫新聞,3年前全國人民就都知道了」。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新浪微博的報導後面,可以見到了不少「某地人民」「發來賀電」的貼子,但幾乎見不到不同意見的評論。

習近平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後,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主編張力奮在微博發布消息說,「剛結束的人大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高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2952票贊成,一票反對,三票棄權。」

張力奮還加上括弧說,「遺憾的是,很多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當選消息時,略卻了表決結果。難道對超過99%的支持率還不滿意?」

一張反對票

中國網民也都注意到了投票表決中有一人投反對票這一細節。對此,新浪微博網友「李翰武」表示,「這一票反對真威武」;而另一位網民則說,「誰反對?這個人很有娛樂精神!」

網友「玫瑰與偏見」趁機調侃說:「那一票,要學老毛查出來嗎?」不過,網民「客串神父」則表示,「全票的話就更假了。」

「我不叫清風」的網友認為,這是「毫無懸念的結果,我就是想知道投反對票的彪悍人物是誰?」

而引起爭議的「學習粉絲團」發表博文「祝賀習大大」。該博文說:「我認為大家也沒必要去挖投反對票是誰。我們應該尊重投反對票的人,有反對,說明還有不足,習大大會繼續提高自己,努力做好工作。......」

「當選」與「任命」

針對習近平究竟是「當選」還是「任命」,網民也有不同看法。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在新浪微博中說,「週四,中國正式任命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國家主席,李潮源為國家副主席。這標誌著中國10年一次的高層領導換屆就要進入尾聲。」

知名財經專家郎咸平在微博中回應說:「編輯,我糾正一下,不是任命,是選舉!」

可網民「志願者冏冏」跟貼說,他不同意這種看法。這位網民說,「‘任命’這個詞比較到位,符合實際,實事求是。兲朝媒體紛紛說‘當選’,分明就是胡說八道!」

有刪節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