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kype监控用户 微软默许(图)

发表:2013-03-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导,美国一名大学生发现微软旗下的网路电话公司Skype对中国用户进行监控,并解码出Skype监控的关键词列表。微软至今未对该监控行为采取任何行动。二 ○一一年十一月,微软正式并购Skype。在中国,Skype与TOM集团旗下北京讯能网路有限公司TOM线上合作,所推出的Skype又称为TOM- Skype,目前在中国拥有约九千六百万用户,中国用户在下载Skype或登录Skype网站时会自动转接到TOM-Skype。

TOM集团隶属香港富商李嘉诚企业版图,为了中国市场利益,二○○六年依照北京要求铲除“有害”网路内容,移除TOM.com上四十%的中国网页。

据报导,今年二十七岁的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电脑科学系研究生纳克尔(Jeffrey Knockel),在教授指导下,从二○一一年四月开始这项研究。

锁定关键词 将讯息送至伺服器

他发现中国所使用TOM-Skype,会根据一个关键词列表对使用者发送或接收到的文字聊天内容进行监控及过滤,一旦发现匹配的关键词,就会将文字内容拷贝,同时把聊天双方的个人讯息,包括用户名、数据和时间,以及接收方是否接受到讯息等相关资料,传送到TOM集团的伺服器。

TOM- Skype的大部份监控关键词遭到纳克尔破解,他说,这个关键词列表会根据当前发生的事情随时更新,用户登录Skype时会自动连接到一个伺服器获取最新列表,两年时间内他发现了超过两千个关键词变化。纳克尔公布的一千一百六十八个关键词中包括“法轮功”、“大纪元”、“钓鱼岛”、“反日”、“六四”、 “刘晓波”、“薄熙来”、“武警镇压”、“天安门虐杀”、“国际特赦组织”、“无疆界记者”与“BBC新闻”等。

微软回应彭博商业周刊的询问时,把问题推给中国夥伴TOM公司,称该公司是按照当地法律要求行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