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未来走向不清晰(图)

发表:2013-03-16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此次以99.86%的得票率当选,几乎同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并驾齐驱。2009年,金正日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以99.98%的得票率当选为国家最高领导人。按西方的民主制标准衡量,这样的选举结果自然让人奇怪。不过,《南德意志报》记者在从北京发出的一篇报道中这样写道: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建国以来第二次实现最高权力的有序、和平转移。习以创纪录的时间接过4个重要职务,而他的两个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为获得所有这些职务分别耗时4年和2年。……这是一次带有预告性质的权力继承。党内元老和各派别5年前就对由习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达成共识。按正常规定,他的任期是5年。不过,只要不发生异常情况,习有望在党和国家的最高职位上待上10年。……有关未来的计划,习还没有明确的表示。在被选举成为党的总书记后4个月来,习一再发出民族主义的声调,频繁视察军事基地,并极力营造一位亲民、朴实、谦虚领导人的形象。他许诺向腐败开战,指令党的干部们杜绝大吃大喝。……观察家们期待着定于秋季召开的中共三中全会。在历史上,新领导层常常在三中全会上阐明未来的大政方针。”

《世界报》写道:

“在中国,最高职务最多只被允许担任两届、10年。……所有的阴谋和争斗都在背着公众的情况下在幕后得到了解决。……在就任党的总书记时,习许诺全力打击腐败和浪费现象。在政治讲话中,他大力疾呼要实现中国的世纪之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过,习迄今既未提出新的改革方案,也未能让人看到,他是否会实施一种现代政策,改变中国威权主义的压迫性气候,改变对公民的政治约束。”

中国梦

《新苏黎世报》在谈到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国梦时有这样的评述:

“他到底将推行何种政治和经济政策,人们还难以看出。他首先得在党内巩固自己的地位。……有一点非常清楚,也不会让人吃惊,那就是:习最关心的是保障党不丧失权力。他曾在各种场合下提醒人们注意苏联共产党政权的没落,并以此作为一种警示,不让中共也走到这一步。因此,中国的每一种体制改革都是为加强这一体制的改革。这会让很多人,尤其是西方人的期待落空。”

《柏林日报》这样写道:

“习的立场在外国引发忧虑。这位国家新主席以‘中国梦’为口号,向人民许诺实现中国的强盛,而这个中国也将在军事上显示自己的强大。日本、越南或菲律宾这些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国家忧心忡忡,担心习有朝一日会通过炫耀武力而转移国民对国内问题的视线。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四便已寻求尽快与中国新领导人进行对话的可能性,讨论已然激化的诸多争议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