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未來走向不清晰(圖)

發表:2013-03-16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此次以99.86%的得票率當選,幾乎同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並駕齊驅。2009年,金正日在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以99.98%的得票率當選為國家最高領導人。按西方的民主制標準衡量,這樣的選舉結果自然讓人奇怪。不過,《南德意志報》記者在從北京發出的一篇報導中這樣寫道:

「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建國以來第二次實現最高權力的有序、和平轉移。習以創記錄的時間接過4個重要職務,而他的兩個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為獲得所有這些職務分別耗時4年和2年。……這是一次帶有預告性質的權力繼承。黨內元老和各派別5年前就對由習成為胡(錦濤)的接班人達成共識。按正常規定,他的任期是5年。不過,只要不發生異常情況,習有望在黨和國家的最高職位上待上10年。……有關未來的計畫,習還沒有明確的表示。在被選舉成為黨的總書記後4個月來,習一再發出民族主義的聲調,頻繁視察軍事基地,並極力營造一位親民、樸實、謙虛領導人的形象。他許諾向腐敗開戰,指令黨的幹部們杜絕大吃大喝。……觀察家們期待著定於秋季召開的中共三中全會。在歷史上,新領導層常常在三中全會上闡明未來的大政方針。」

《世界報》寫道:

「在中國,最高職務最多隻被允許擔任兩屆、10年。……所有的陰謀和爭鬥都在背著公眾的情況下在幕後得到瞭解決。……在就任黨的總書記時,習許諾全力打擊腐敗和浪費現象。在政治講話中,他大力疾呼要實現中國的世紀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過,習迄今既未提出新的改革方案,也未能讓人看到,他是否會實施一種現代政策,改變中國威權主義的壓迫性氣候,改變對公民的政治約束。」

中國夢

《新蘇黎世報》在談到習近平強調實現中國夢時有這樣的評述:

「他到底將推行何種政治和經濟政策,人們還難以看出。他首先得在黨內鞏固自己的地位。……有一點非常清楚,也不會讓人吃驚,那就是:習最關心的是保障黨不喪失權力。他曾在各種場合下提醒人們注意蘇聯共產黨政權的沒落,並以此作為一種警示,不讓中共也走到這一步。因此,中國的每一種體制改革都是為加強這一體制的改革。這會讓很多人,尤其是西方人的期待落空。」

《柏林日報》這樣寫道:

「習的立場在外國引發憂慮。這位國家新主席以‘中國夢’為口號,向人民許諾實現中國的強盛,而這個中國也將在軍事上顯示自己的強大。日本、越南或菲律賓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國家憂心忡忡,擔心習有朝一日會通過炫耀武力而轉移國民對國內問題的視線。美國總統歐巴馬本週四便已尋求盡快與中國新領導人進行對話的可能性,討論已然激化的諸多爭議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