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外交路线被宋祖英堵死 难成“宋美龄”(图)

发表:2013-03-18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没有成为国家主席之前,中共已经开始宣传习近平的出访计划。习近平将会在两会之后出访俄罗斯、南非。习近平的太太彭丽媛能否陪同习近平出访,是否对习近平的外交有帮助成为外界的焦点。请看赵培怎么说。

赵培:彭丽媛能否发挥中国第一夫人的作用?这是《金融时报》的说法。报导说,“彭丽媛可以成为自蒋介石夫人宋美龄以来第一位发挥国际作用的中国第一夫人。”报导也说了江青曾经风光无限但是在文革后遭到清洗,江青之后的中共头头的妻子“几乎都是隐身人”。

彭丽媛现在的公众形象比较好,对习近平改善形象有好处。但是《金融时报》指望彭丽媛可以发挥宋美龄一样的国际作用是不可能的。

首先,宋美龄出访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背景下。在总统蒋介石不能出访的情况下,宋美龄到美国演讲为抗日奔走,扮演的就是国家副元首的角色。现在就算彭丽媛能挑这个大梁,李源潮首先就不同意,“嫂子干了我的活,我咋办呢?”

其次,彭丽媛是在中共体制下的所谓“第一夫人”,必然受中共限制。为了防止第二个江青的出现,中共只能允许彭丽媛成为一个花瓶演员。

最后,彭丽媛的外交路线已经被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给堵死了。宋祖英为了自己的地位,使出吃奶的力气也要出国办演唱会。为了区别于江泽民这个“太上皇”,习近平也会希望彭丽媛低调一些。

《金融时报》对彭丽媛是否会担当“第一夫人”的讨论,反应出中共在习近平时期演戏套路的变化。从毛泽东到胡锦涛,中共表面唱的都是苏联模式的样板戏,习近平时期将会是一个美剧流行的时代。

以这一次的两会为例,中共开始直播人大。中共甚至模仿美国选举总统,不只宣布习近平当选,也高调公布多少反对票。

海外有些​​人说中共现在越来越透明了,这是错误的认识。“透明”指的是公布的真实情况越来越多。政府换届是中共党内各派的谈判结果,暗箱操作,不是选举,人大只是在演戏。

不过,这次不演苏俄大会,开始演美国大选。

不论中共演哪一出戏,这个体制是不会变化的。控制媒体、镇压异议人士、迫害信仰、侵犯人权,这些事情它们会继续干下去。中共的解体是一个必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