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外交路線被宋祖英堵死 難成「宋美齡」(圖)

發表:2013-03-1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沒有成為國家主席之前,中共已經開始宣傳習近平的出訪計畫。習近平將會在兩會之後出訪俄羅斯、南非。習近平的太太彭麗媛能否陪同習近平出訪,是否對習近平的外交有幫助成為外界的焦點。請看趙培怎麼說。

趙培:彭麗媛能否發揮中國第一夫人的作用?這是《金融時報》的說法。報導說,「彭麗媛可以成為自蔣介石夫人宋美齡以來第一位發揮國際作用的中國第一夫人。」報導也說了江青曾經風光無限但是在文革後遭到清洗,江青之後的中共頭頭的妻子「幾乎都是隱身人」。

彭麗媛現在的公眾形象比較好,對習近平改善形象有好處。但是《金融時報》指望彭麗媛可以發揮宋美齡一樣的國際作用是不可能的。

首先,宋美齡出訪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背景下。在總統蔣介石不能出訪的情況下,宋美齡到美國演講為抗日奔走,扮演的就是國家副元首的角色。現在就算彭麗媛能挑這個大梁,李源潮首先就不同意,「嫂子干了我的活,我咋辦呢?」

其次,彭麗媛是在中共體制下的所謂「第一夫人」,必然受中共限制。為了防止第二個江青的出現,中共只能允許彭麗媛成為一個花瓶演員。

最後,彭麗媛的外交路線已經被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給堵死了。宋祖英為了自己的地位,使出吃奶的力氣也要出國辦演唱會。為了區別於江澤民這個「太上皇」,習近平也會希望彭麗媛低調一些。

《金融時報》對彭麗媛是否會擔當「第一夫人」的討論,反應出中共在習近平時期演戲套路的變化。從毛澤東到胡錦濤,中共表面唱的都是蘇聯模式的樣板戲,習近平時期將會是一個美劇流行的時代。

以這一次的兩會為例,中共開始直播人大。中共甚至模仿美國選舉總統,不只宣布習近平當選,也高調公布多少反對票。

海外有些​​人說中共現在越來越透明瞭,這是錯誤的認識。「透明」指的是公布的真實情況越來越多。政府換屆是中共黨內各派的談判結果,暗箱操作,不是選舉,人大只是在演戲。

不過,這次不演蘇俄大會,開始演美國大選。

不論中共演哪一齣戲,這個體制是不會變化的。控制媒體、鎮壓異議人士、迫害信仰、侵犯人權,這些事情它們會繼續幹下去。中共的解體是一個必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