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连理枝:让我当妳的眼 生生世世(图)

作者:曾维瑜 发表:2013-03-20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他说,他愿意当她的眼睛,互相扶持走完人生的道路。21年过去,他不管走到哪儿,都牵着她的手,一手包办所有家务,照顾了她一辈子。

当年,她患了先天性视神经萎缩,无药可医,也无法改善,但他爱上了她,她也爱上了他,相爱的两个人,决定结婚,他许下了承诺,至今没有改变。

报上刊载着这样一篇温馨的消息。他们是对寻常生活里的夫妻,不特别富裕,也不特别贫苦,但他们,很幸福。

有一回,朋友在脸书上问着,如果有一天,失业、受伤、生病、残废,甚至身患绝症了,我们有多大的信心认为现在身边的另一半会无怨无悔、甘之如饴地,陪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然后,一辈子?

当大多数人突然意识到,原来这是一个不该被认真思索与回答的问题时,气氛颇为感伤。

不该被认真思索与回答,因为,当我们竟然不知道答案会是什么,或当我们几乎确定在意外的人生里,现在身边的另一半即使届时还留在身边,大概也是勉为其难、不得不而且是出自于道义或责任,不是因为爱,不是因为情,不是因为当我们相互许下承诺,我们便也就承担起所有的一切。

不该被认真思索与回答,因为,如此我们便不得不追问自己:那么这个婚姻,这个伙伴关系,这么长的岁月、人生历史的交叠,它的意义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会失去信心,委屈接受次等的安排和未来,我们给自己盲目催眠:这世上不存在比翼鸟和连理枝

但我想说,爱情确实存在,存在婚姻里、存在伙伴关系中;爱情确实存在,贫贱夫妻因此心灵富有,你会愿意当他的眼、他的耳、他的口、他的手脚、他的心,你不在乎他失去什么,因为你们是一体的,你走到哪儿,都会牵着他的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