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連理枝:讓我當妳的眼 生生世世(圖)

作者:曾維瑜 發表:2013-03-2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他說,他願意當她的眼睛,互相扶持走完人生的道路。21年過去,他不管走到哪兒,都牽著她的手,一手包辦所有家務,照顧了她一輩子。

當年,她患了先天性視神經萎縮,無藥可醫,也無法改善,但他愛上了她,她也愛上了他,相愛的兩個人,決定結婚,他許下了承諾,至今沒有改變。

報上刊載著這樣一篇溫馨的消息。他們是對尋常生活裡的夫妻,不特別富裕,也不特別貧苦,但他們,很幸福。

有一回,朋友在臉書上問著,如果有一天,失業、受傷、生病、殘廢,甚至身患絕症了,我們有多大的信心認為現在身邊的另一半會無怨無悔、甘之如飴地,陪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然後,一輩子?

當大多數人突然意識到,原來這是一個不該被認真思索與回答的問題時,氣氛頗為感傷。

不該被認真思索與回答,因為,當我們竟然不知道答案會是什麼,或當我們幾乎確定在意外的人生裡,現在身邊的另一半即使屆時還留在身邊,大概也是勉為其難、不得不而且是出自於道義或責任,不是因為愛,不是因為情,不是因為當我們相互許下承諾,我們便也就承擔起所有的一切。

不該被認真思索與回答,因為,如此我們便不得不追問自己:那麼這個婚姻,這個夥伴關係,這麼長的歲月、人生歷史的交疊,它的意義是什麼?

有時候我們會失去信心,委屈接受次等的安排和未來,我們給自己盲目催眠:這世上不存在比翼鳥和連理枝

但我想說,愛情確實存在,存在婚姻裡、存在夥伴關係中;愛情確實存在,貧賤夫妻因此心靈富有,你會願意當他的眼、他的耳、他的口、他的手腳、他的心,你不在乎他失去什麼,因為你們是一體的,你走到哪兒,都會牽著他的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