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吟诗 中国传统的春天浪漫

古代春游诗词十二首

发表:2013-03-20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游吟唐·李章

杂曲歌辞十七

初春遍芳甸,千里蔼盈瞩。美人摘新英,步步玩春绿。所思杳何处,宛在吴江曲。可怜不得共芳菲,日暮归来泪满衣。

春游乐·施肩吾

杂曲歌辞十七

一年三百六十日,赏心那似春中物。草迷曲坞花满园,东家少年西家出。

长安春游·王建

骑马傍闲坊,新衣着雨香。桃花红粉醉,柳树白云狂。不觉愁春去,何曾得日长。牡丹相次发,城里又须忙。

咏美人春游诗·江淹

江南二月春。东风转绿苹。不知谁家子。看花桃李津。白雪凝琼貌。明珠点绛唇。行人咸息驾。争拟洛川神。

春游曲·刘复

春风戏狭斜,相见莫愁家。细酌蒲桃酒,娇歌玉树花。裁衫催白纻,迎客走朱车。不觉重城暮,争栖柳上鸦。

春游·陆游

镜湖春游甲吴越,莺花如海城南陌;十里笙歌声不绝,不待清明寒食节。青丝玉瓶挈新酿,细柳穿鱼初出浪。

花外金羁络雪驹,桥边翠幙围螭舫。怕雨愁阴人未知,时时微雨却相宜;养花天色君须记,正在轻云嫩霭时。

春游值雨·张旭

欲寻轩槛列清尊,江上烟云向晚昏。须倩东风吹散雨,明朝却待入华园。

春游·殷尧藩

明日城东看杏花,叮咛童子蚤将车。路从丹凤楼前过,酒向金鱼馆里赊。绿水满沟生杜若,暖云将雨湿泥沙。绝胜羊傅襄阳道,车骑西风拥鼓笳。

春游乐·李端

游童苏合弹,倡女蒲葵扇。初日映城时,相思忽相见。褰裳蹋路草,理鬓回花面。薄暮不同归,留情此芳甸。

春游曲·长孙氏

上苑桃花朝日明,兰闺艳妾动春情。井上新桃偷面色,檐边嫩柳学身轻。花中来去看舞蝶,树上长短听啼莺。林下何须远借问,出众风流旧有名。

西湖春游·陆游

灵隐前,天竺后,鬼削神剜作岩岫。冷泉亭中一尊酒,一昌可敌千年寿。清明后,上巳前,千红百紫争妖姘。

冬冬鼓声鞠场边,秋千一蹴如登仙。人生得意须年少,白发茏锺空自笑。君不见灞亭耐事故将军,醉尉怒诃如不闻。

来源:一元一国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