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吟詩 中國傳統的春天浪漫

古代春遊詩詞十二首

發表:2013-03-20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遊吟唐·李章

雜曲歌辭十七

初春遍芳甸,千里藹盈矚。美人摘新英,步步玩春綠。所思杳何處,宛在吳江曲。可憐不得共芳菲,日暮歸來淚滿衣。

春遊樂·施肩吾

雜曲歌辭十七

一年三百六十日,賞心那似春中物。草迷曲塢花滿園,東家少年西家出。

長安春遊·王建

騎馬傍閑坊,新衣著雨香。桃花紅粉醉,柳樹白雲狂。不覺愁春去,何曾得日長。牡丹相次發,城裡又須忙。

詠美人春遊詩·江淹

江南二月春。東風轉綠蘋。不知誰家子。看花桃李津。白雪凝瓊貌。明珠點絳唇。行人咸息駕。爭擬洛川神。

春遊曲·劉復

春風戲狹斜,相見莫愁家。細酌蒲桃酒,嬌歌玉樹花。裁衫催白紵,迎客走朱車。不覺重城暮,爭棲柳上鴉。

春遊·陸游

鏡湖春遊甲吳越,鶯花如海城南陌;十里笙歌聲不絕,不待清明寒食節。青絲玉瓶挈新釀,細柳穿魚初出浪。

花外金羈絡雪駒,橋邊翠幙圍螭舫。怕雨愁陰人未知,時時微雨卻相宜;養花天色君須記,正在輕雲嫩靄時。

春遊值雨·張旭

欲尋軒檻列清尊,江上煙雲向晚昏。須倩東風吹散雨,明朝卻待入華園。

春遊·殷堯藩

明日城東看杏花,叮嚀童子蚤將車。路從丹鳳樓前過,酒向金魚館裡賒。綠水滿溝生杜若,暖雲將雨濕泥沙。絕勝羊傅襄陽道,車騎西風擁鼓笳。

春遊樂·李端

游童蘇合彈,倡女蒲葵扇。初日映城時,相思忽相見。褰裳蹋路草,理鬢回花面。薄暮不同歸,留情此芳甸。

春遊曲·長孫氏

上苑桃花朝日明,蘭閨艷妾動春情。井上新桃偷面色,檐邊嫩柳學身輕。花中來去看舞蝶,樹上長短聽啼鶯。林下何須遠借問,出眾風流舊有名。

西湖春遊·陸游

靈隱前,天竺後,鬼削神剜作岩岫。冷泉亭中一尊酒,一昌可敵千年壽。清明後,上巳前,千紅百紫爭妖姘。

鼕鼕鼓聲鞠場邊,鞦韆一蹴如登仙。人生得意須年少,白髮蘢鍾空自笑。君不見灞亭耐事故將軍,醉尉怒訶如不聞。

来源:一元一國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