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朱镕基前副手 在李克强内阁任要职(图)

发表:2013-03-21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一系列最高官员任命之后,多位朱镕基前手下在李克强内阁任要职,将准备与关键经济行业的国营企业对阵。路透社报导说,副总理马凯,财政部长楼继伟,和中央银行行长周小川都是朱镕基在中共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的副手。

路透社3月18日报导说,他们成为李克强内阁重要官员,他们被广泛视为支持企业的经济改革。

路透社报导说,朱镕基曾促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但中国企业自那之后就没有更上一层楼,使得国有企业得以扩大他们在经济活动当中的份额并保持他们在国有银行的优先借贷地位,批评家说这种做法断绝了私营公司的资本并扼杀了创新。

李克强在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要对付既得利益集团以确保经济结构调整。

李克强内阁的规划中,设想切断军队跟企业的关系等,同时也会使得国营企业的数百万人失业。

中共为了揭露薄熙来的腐败,由《中国新闻周刊》披露薄的妻姐谷望江通过控制喜多来等20多家公司拥有1.26亿美元的财富。位势远逊于总理的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家族拥有的财富规模超过温家,高达31亿美元。王震将军之子王军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CITIC)董事长;邓小平女婿贺平少将任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云之子陈元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这三家公司2011年总市值为1.6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1/5 强。

彭博于去年12月26日发表的《毛泽东的战友们的后代成为资本主义新贵》,追踪了八老的直系子孙和配偶共103人的财富,揭示中国精英如何从国家的繁荣中获利。报道指出,中共八老将国家的一些关键资产托付给他们的子女,其中很多人因此变得非常富有。该报道综合各种分析估算:大部分的财富和影响力被掌握在少则14个,多则几百个家族的手中。

多年来,中国在上演资本外逃的一幕,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非法外流的资金。有迹象显示,习近平上台,中共的贪官更是加紧了卷款外逃的步伐。仅在2011年这一年,非法流出中国的资金就高达6029亿美元,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10%。从2000到2011年,中国非法外流的资金高达3.79万亿美元。

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10年来,犯罪、腐败和逃税使得发展中国家损失近6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居首。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