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务承包商前中国雇员泄密被判监(图)

发表:2013-03-2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泽西地区法院法官强调,“此案并非政治审判。”

美国一家防务承包商的中国籍雇员刘思兴(音译),因非法向中国出口美国敏感军事技术,被美国地区法院判处5年多监禁。

检方诉讼显示,刘思兴是中国公民,但已在美国居住长达19年,并持有美国绿卡。刘在2009年3月至2010年11月间曾为防务承包商L3通讯公司工作,并担任空间及导航部门高级研究员。

刘思兴在法庭上声称自己“没有犯法”,并表示针对他的起诉可能存在政治因素,但新泽西地区法院法官切斯勒强调说,“此案并非政治审判。”

刘思兴于2011年3月在自己的家中被捕,当局指控他违反规定从研究单位拿走限制级军事技术资料,并在出席中国两次会议时就有关资料作演示。

6项罪名成立

现年49岁的刘思兴去年9月被控无证出口国防技术数据罪、跨国贩运盗窃财物罪、违反武器出口管制罪,以及对执法机构不实陈述罪等11项控罪,法庭后来裁定6项控罪成立。

刘思兴被法庭判处有期徒刑70个月。此外,刘思兴还被判处罚款1.5万美元。

刘所在的研究小组负责为美国国防部研发炮弹发射装置、移动榴弹炮和导弹等武器。

检方说,2009年和2010年,刘思兴分别携带个人电脑出席了在重庆和上海举行的纳米技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就自己在美国的研究技术做了演示。

两次去中国

检方说,此举违反了在未获美国国务院批准或授权的情况下出口国防资料的法律。

2010年11月29日,刘思兴从上海回到纽沃克国际机场,当局发现其个人电脑内有大量与国防部武器系统有关的文件。

刘思兴的辩护律师说,他的当事人犯了一个“严重错误”,但刘从未想过将机密资料交给中国政府。

美联社引述这名辩护律师说,“刘把这些文件放在电脑内并带去中国,是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但他从未打算伤害任何人”。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