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 要怎么表达?(图)

发表:2013-03-27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渴求爱和被爱,正如我们都渴求被赞赏和认同一样,仿佛得到了滋润生命最宝贵的养料一样。在别人的目光下,人的表现力会自然提升,因为面子问题,更因为重视别人的目光。

爱情的力量多么奇妙,可是我们却不敢大胆和直接地表达对爱情的感觉,尤其是爱面子的人。不敢向爱侣直接表达和对方在一起时的激情或安全感,送到口边的爱语或赞美还是羞于启齿,活生生地塞回肚子里,管它不断咕咕抗议你的自大和懦弱。

为什么在爱面前,我们都变得犹豫和羞怯,甚至害怕、吝啬或充满忧虑呢?

爱的影响力那么大,为何我们不能激情地表达爱,不敢或不肯向对方表达呢?

因为面子,因为害怕表露了情感,换回日后的伤害,因为怕揭露了自己最软弱的底牌,像害怕向你信任和爱着的人裸露过后被出卖一样受伤和绝望,因为怕表错情令对方误会吓走他,因为并不很了解对方,怕他根本并不怎么爱自己……总之,在爱面前表达自己,存在很多无形的隐忧和压力。

爱不表现则不存在,爱情是需要表达的

爱情不仅是实际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它还是一件庄重的事情,它需要应对和承诺,需要证实和鼓励。爱情的表达可以是深夜花园中的吟唱,可以是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因为这些都意味着承诺和责任,意味着接受和渴望。

从古至今,无论东方还是西方,爱情的表达方式都是多种多样的,人们用歌声传递爱情,用诗句赞美爱情,用文字记载爱情,用画笔感悟爱情,用肢体表达爱情,用信物寄托爱情……

爱情最直接有效的一种方式就是用言语说出来,不要轻视这一句简单的话,它能将所有爱的信息全部地透彻地传递到对方心底。

经过表达的爱情才被赋予了生命,有了意义深刻的灵魂。

爱很坚强也很脆弱,得不到鼓励便会收缩。我们还未修到不用表达也能传情达意的爱的圣境,收藏让爱越加虚弱。在爱面前不要害怕或逞强,爱给予我们机会放下自我,学习勇敢,开放自己。表达爱让感情变得更透明,更有热量。能从心出发勇敢呼唤爱,你将如释重负,爱得从容自在。表达爱,解放了自由。

爱的表达最为质朴和温暖

爱情的表达不一定昂贵,不一定耗时,一起生活久了,爱情的表达或许就变成一些鸡毛蒜皮的生活习惯。比如为爱人沏一杯热茶,给爱人掖好被角,跟爱人开一个玩笑。

当然,茶可能太烫,被角可能没有掖的必要,玩笑可能稍显粗俗。但是,千万不要拒绝。因为你拒绝的,已经不是一个动作,而是爱情。我们要知道,一碗热汤的关怀绝不比玫瑰所表达的爱分量轻。

为爱人说的一个老掉牙的笑话而捧腹大笑,看报纸杂志时剪下他喜欢的文章送给他,记得每天都说早安、晚安、再见,与他共享他感兴趣的球赛或其他活动,和他一起在厨房做一顿饭,郑重其事为一件小事谢谢他,给他买一些古怪有趣的小礼物,记得他父母的生日……这些都是生活中细碎的事情,却可以让爱人从心底感受到你的爱。

爱情的表达,就是为了给对方看自己的那颗心,看那颗心里的爱恋、温情、惦记和颤动。对平平常常的人来讲,这种以心换心的事最好是以朴素的、细微的、绵长的方式进行,这才和我们的朴素的、细微的、绵长的生活更加吻合。

“我爱你”是人间最美好的语言。恋人之间一句“我爱你”,常常是情感升温的开始。夫妻之间一句“我爱你”,往往是爱情保鲜的秘方。爱要说,要让对方明白你的爱意;爱也要做,以证明你爱的深度。

来源:心灵咖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