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 要怎麼表達?(圖)

發表:2013-03-2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渴求愛和被愛,正如我們都渴求被讚賞和認同一樣,彷彿得到了滋潤生命最寶貴的養料一樣。在別人的目光下,人的表現力會自然提升,因為面子問題,更因為重視別人的目光。

愛情的力量多麼奇妙,可是我們卻不敢大膽和直接地表達對愛情的感覺,尤其是愛面子的人。不敢向愛侶直接表達和對方在一起時的激情或安全感,送到口邊的愛語或讚美還是羞於啟齒,活生生地塞回肚子裡,管它不斷咕咕抗議你的自大和懦弱。

為什麼在愛面前,我們都變得猶豫和羞怯,甚至害怕、吝嗇或充滿憂慮呢?

愛的影響力那麼大,為何我們不能激情地表達愛,不敢或不肯向對方表達呢?

因為面子,因為害怕表露了情感,換回日後的傷害,因為怕揭露了自己最軟弱的底牌,像害怕向你信任和愛著的人裸露過後被出賣一樣受傷和絕望,因為怕表錯情令對方誤會嚇走他,因為並不很瞭解對方,怕他根本並不怎麼愛自己……總之,在愛面前表達自己,存在很多無形的隱憂和壓力。

愛不表現則不存在,愛情是需要表達的

愛情不僅是實際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它還是一件莊重的事情,它需要應對和承諾,需要證實和鼓勵。愛情的表達可以是深夜花園中的吟唱,可以是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因為這些都意味著承諾和責任,意味著接受和渴望。

從古至今,無論東方還是西方,愛情的表達方式都是多種多樣的,人們用歌聲傳遞愛情,用詩句讚美愛情,用文字記載愛情,用畫筆感悟愛情,用肢體表達愛情,用信物寄託愛情……

愛情最直接有效的一種方式就是用言語說出來,不要輕視這一句簡單的話,它能將所有愛的信息全部地透徹地傳遞到對方心底。

經過表達的愛情才被賦予了生命,有了意義深刻的靈魂。

愛很堅強也很脆弱,得不到鼓勵便會收縮。我們還未修到不用表達也能傳情達意的愛的聖境,收藏讓愛越加虛弱。在愛面前不要害怕或逞強,愛給予我們機會放下自我,學習勇敢,開放自己。表達愛讓感情變得更透明,更有熱量。能從心出發勇敢呼喚愛,你將如釋重負,愛得從容自在。表達愛,解放了自由。

愛的表達最為質樸和溫暖

愛情的表達不一定昂貴,不一定耗時,一起生活久了,愛情的表達或許就變成一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習慣。比如為愛人沏一杯熱茶,給愛人掖好被角,跟愛人開一個玩笑。

當然,茶可能太燙,被角可能沒有掖的必要,玩笑可能稍顯粗俗。但是,千萬不要拒絕。因為你拒絕的,已經不是一個動作,而是愛情。我們要知道,一碗熱湯的關懷絕不比玫瑰所表達的愛份量輕。

為愛人說的一個老掉牙的笑話而捧腹大笑,看報紙雜誌時剪下他喜歡的文章送給他,記得每天都說早安、晚安、再見,與他共享他感興趣的球賽或其他活動,和他一起在廚房做一頓飯,鄭重其事為一件小事謝謝他,給他買一些古怪有趣的小禮物,記得他父母的生日……這些都是生活中細碎的事情,卻可以讓愛人從心底感受到你的愛。

愛情的表達,就是為了給對方看自己的那顆心,看那顆心裏的愛戀、溫情、惦記和顫動。對平平常常的人來講,這種以心換心的事最好是以樸素的、細微的、綿長的方式進行,這才和我們的樸素的、細微的、綿長的生活更加吻合。

「我愛你」是人間最美好的語言。戀人之間一句「我愛你」,常常是情感升溫的開始。夫妻之間一句「我愛你」,往往是愛情保鮮的秘方。愛要說,要讓對方明白你的愛意;愛也要做,以證明你愛的深度。

来源:心靈咖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