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称南京水质合格 污水入长江 鱼死(组图)

发表:2013-03-29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水污染严重,鱼类中毒死亡。

南京栖霞区联盟村周边的七个污染企业每天排出废水污染河流,村民为保农田将污水引入长江,造成更大污染。

大陆《杨子晚报》说,距离南京市区60公里处的栖霞区龙潭街道靖安镇联盟村周围有七家污染企业,每天偷偷排放工业废水到附近的河中,为了防止这些污水漫出河道流到旁边的庄稼地和鱼塘里,村民将长江大堤上的一个抽水泵打开,把污水抽到长江滩涂上,最后导致大量污水直接流进长江,为了测试河水被污染的程度,该报记者买了两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放入装满污水的桶里,不到十分钟两条鱼就漂浮在水面上死掉了。

本台周四打电话给该村村委会,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记者又转向栖霞区环保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如果想了解这情况你打区委宣传部,它是整个发布有关信息的部门,我们环保局现在在现场处理呢。

记者:是否媒体关注后你们才去处理呢?
对方:我不好回答你,你还是问我们宣传部,我们环保局不是每一个人都去关注着一项事情,管非法排污有专门的监察大队管理,他们现在都在现场。

而区委宣传部的回答是:我不清楚,我是办公室,所有的业务我都不清楚,你打电话给我们外宣的同志好吗?

而对外宣传部门的电话一直不通。

区环保执法部门人员在扬子晚报记者联络下赶到现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几家企业都没有任何的污水处理装置。早前他们承诺不再生产并且最迟在今年五月份就会搬迁,但搬迁前却肆意排污。

南京关注环保人士刘光华周四对本台表示,长江水质污染特别严重,他亲眼见过污水致活鱼死亡的情景。他说:

“现在不但是化工厂的污染问题,作为市政府一直都在讲南京几个自来水厂的净水所都是百分之百的合格。但是从我们这么多年的调查发现,南京有个秦淮河往长江的排水口经常会排一些污水出来。我们在长江边上看到,只要河口的闸一开,秦淮河的水一流到长江里面,长江里面的鱼就全部死掉了。在他的下游有两个南京自来水厂的进水口,因为这些事情我们跟有关部门呼吁过,作为我们来讲从来没去做过检测,只是在现场我有这些拍的照片,证明它只要一排水,鱼类都死了。”

但是饮长江水的民众是否对水源的污染情况有所了解呢?

本台记者联系了联盟村所属的靖安镇的一位居民,他对本台记者说:吃的是自来水。

记者:自来水的水源是哪里的?
对方:是长江里面的,其他的我们看不到。

另一位镇里的居民也对水质的问题表示:这我不太清楚。

大陆环境污染情况十分严峻,雾霾、沙尘、地下水污染等一系列问题近期已经成为社会议论热点,而癌症村更遍布全国各地,有学者和民间环保人士制作出一幅中国癌症村分布地图,涵盖中国大陆的27个省份,数量高达247个, 重灾区分布在河南和江苏。

长期被打压的江苏著名环保人士吴立红周四对本台表示:

“中国搞环保简直是对牛弹琴。这次两会环保部的选票是各个部委排在最后一名。死猪事件为什么环保部说这水是达标的,请你们放心饮用,明显他在说谎。它存在一个官商勾结,体制不健全问题。”

(原标题:南京七厂围一村肆意排污 污水流入长江鱼即死)


污染企业围墙外的水塘颜色呈黑色。


污染企业排出的污水。


企业附近一条河流也受污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