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南京水質合格 污水入長江 魚死(組圖)

發表:2013-03-29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水污染嚴重,魚類中毒死亡。

南京棲霞區聯盟村周邊的七個污染企業每天排出廢水污染河流,村民為保農田將污水引入長江,造成更大污染。

大陸《楊子晚報》說,距離南京市區60公里處的棲霞區龍潭街道靖安鎮聯盟村周圍有七家污染企業,每天偷偷排放工業廢水到附近的河中,為了防止這些污水漫出河道流到旁邊的莊稼地和魚塘裡,村民將長江大堤上的一個抽水泵打開,把污水抽到長江灘塗上,最後導致大量污水直接流進長江,為了測試河水被污染的程度,該報記者買了兩條活蹦亂跳的大鯽魚放入裝滿污水的桶裡,不到十分鐘兩條魚就漂浮在水面上死掉了。

本臺週四打電話給該村村委會,但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記者又轉向棲霞區環保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如果想瞭解這情況你打區委宣傳部,它是整個發布有關信息的部門,我們環保局現在在現場處理呢。

記者:是否媒體關注後你們才去處理呢?
對方:我不好回答你,你還是問我們宣傳部,我們環保局不是每一個人都去關注著一項事情,管非法排污有專門的監察大隊管理,他們現在都在現場。

而區委宣傳部的回答是:我不清楚,我是辦公室,所有的業務我都不清楚,你打電話給我們外宣的同志好嗎?

而對外宣傳部門的電話一直不通。

區環保執法部門人員在揚子晚報記者聯絡下趕到現場,在檢查過程中發現,這幾家企業都沒有任何的污水處理裝置。早前他們承諾不再生產並且最遲在今年五月份就會搬遷,但搬遷前卻肆意排污。

南京關注環保人士劉光華週四對本臺表示,長江水質污染特別嚴重,他親眼見過污水致活魚死亡的情景。他說:

「現在不但是化工廠的污染問題,作為市政府一直都在講南京幾個自來水廠的淨水所都是百分之百的合格。但是從我們這麼多年的調查發現,南京有個秦淮河往長江的排水口經常會排一些污水出來。我們在長江邊上看到,只要河口的閘一開,秦淮河的水一流到長江裡面,長江裡面的魚就全部死掉了。在他的下游有兩個南京自來水廠的進水口,因為這些事情我們跟有關部門呼籲過,作為我們來講從來沒去做過檢測,只是在現場我有這些拍的照片,證明它只要一排水,魚類都死了。」

但是飲長江水的民眾是否對水源的污染情況有所瞭解呢?

本臺記者聯繫了聯盟村所屬的靖安鎮的一位居民,他對本臺記者說:吃的是自來水。

記者:自來水的水源是哪裡的?
對方:是長江裡面的,其他的我們看不到。

另一位鎮裡的居民也對水質的問題表示:這我不太清楚。

大陸環境污染情況十分嚴峻,霧霾、沙塵、地下水污染等一系列問題近期已經成為社會議論熱點,而癌症村更遍佈全國各地,有學者和民間環保人士製作出一幅中國癌症村分布地圖,涵蓋中國大陸的27個省份,數量高達247個, 重災區分布在河南和江蘇。

長期被打壓的江蘇著名環保人士吳立紅週四對本臺表示:

「中國搞環保簡直是對牛彈琴。這次兩會環保部的選票是各個部委排在最後一名。死豬事件為什麼環保部說這水是達標的,請你們放心飲用,明顯他在說謊。它存在一個官商勾結,體制不健全問題。」

(原標題:南京七廠圍一村肆意排污 污水流入長江魚即死)


污染企業圍牆外的水塘顏色呈黑色。


污染企業排出的污水。


企業附近一條河流也受污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