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谎言编出一个真相给你听

作者:麦合的人字拖 发表:2013-04-0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最大的真相是,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我们也知道他们其实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所以我现在不关心真相,我关心怎么表演真相,所有真相的表演版本合集起来才够得上完整真相”。这是李承鹏在2012年8月发表《装反了》中的一句话。而近一周发生的几件事,也让舆论在几经波折的辩驳中摸索真相。

副局长强奸女大学生写下“悔过书” 孰真孰假?

3月25日中国网河南频道发布新闻《郑州一副局长下药强奸女大学生后写悔过书》的带图新闻,针对网上疯传的郑州畜牧局副局长强奸女大学生后向受害者写 “悔过书”一事进行后续报道:“记者从郑州畜牧局得到证实,该局长已被暂停工作,正在接受郑州市纪检委调查”。文中叙述了整个事件经过,并写道:“在此事件发生后,朱副局长曾威胁、恐吓小雪不准报案,小雪精神受到严重刺激,但她还是把事情告诉了给家人,其亲人找到朱副局长办公室说理,朱见事情败露,又怕被举报追究其法律责任,影响其仕途升迁,便把小雪家人领到一附近咖啡厅,要求私下解决,并当场书写‘悔过书’请求给其改过的机会”。

然而3月27日京华时报发布报道《郑州写悔过书副局长否认强奸 已起诉对方诽谤》,文中称:“目前,当事双方均已报警,朱纯良已向二七区法院起诉对方诽谤,法院已受理”。“纪检人员在找朱纯良谈话时,朱纯良称悔过书是对方逼迫他写的,但不承认有迷奸、强奸该女子一事。朱纯良已经以对方诽谤他为由,将对方起诉到二七区法院,目前该法院已经受理,将做进一步调查”。

3月30日人民网、新华网等大量转载郑州晚报一篇《郑州市畜牧局副局长告女大学生侵害名誉 还告了4家网站,索赔精神抚慰金10万元》的报道。报道写道:朱某向法院递交诉状称,小雪在网站发表《郑州官员强奸女大学生“悔过书”曝光》为虚构、捏造事实,诋毁其名誉。而4家网络媒体未经核实便在其网站上进行报道,直接导致其社会评价大幅降低,日常工作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故诉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还索要女大学生小雪及4家网站一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

3月下旬以来,“悔过书”已在网上迅速传播。据小雪家人之前接受媒体记者称,自从发生这件事后,小雪精神不正常,成天想着“那件事”,有时候光想着自杀,不想活了。

相比起这件还未最后定性的舆论焦点,另一件关注度极高的事情则在真真假假的辩驳中盖棺定论。

城管打伤盲人丢入水中 暴力执法还是悲情自残?

在城管暴力执法还舆情火爆话题时,3月24日腾讯微博认证用户@Angelbaby_杨露的一条图文微博,又为炮击城管送了一枚强大弹药。微博内容为:“2013年3月22号下午3点左右发生在云南昭通市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将一名盲人乞讨者打伤丢入水中,就是因为所谓的“维护市容”?!”腾讯微博统计此微博阅读量为459万。

此次官方回应迅速,3月25日晚间云南网发布昭阳官员回应,承认昭通城管打伤盲人乞讨者丢入水中属实,并宣布政府公开致歉,打人者被停职:“事发后,昭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区委书记马吉林率有关领导前往医院看望被打盲人何士银,并表示将进行调查,对打人者进行严肃处理。”当天19点24分昭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鹤都昭阳也发布相似微博内容,但对比之下就能发现一些细节差异,即@鹤都昭阳的一直在强调此事正在调查,丝毫没有提及承认打伤盲人乞丐属实。

3月26日中新网报道《昭通城管殴打盲人丢入水中属实 多人被停职》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等多家媒体转载。然而吊诡的是,同一天南方都市报发表《城管被指打伤盲乞 并将其推入水中》的报道中,则写道:“宣传部人员对南都称,调查尚未完成,暂可确认的是,是乞讨者把自己弄伤并跳入水渠的”。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昭阳区住建局办公室廖主任称:“这完全就是冤枉我们城管人员嘛!也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发上去的,目的是想玷污城管人员。不是城管执法人员殴打盲人乞讨者,而是盲人乞讨者将几名城管人员殴打后,自己跳到水中的。现场的市民可以为我们作证的”。廖主任描述的情节则是:盲人乞讨者在辱骂殴打完城管和民警后,自己用头在石头上撞,并将自己鼻子掏出血来,然后自己跳到水池里面,并且大喊城管打人。

3月27日@鹤都昭阳再次发表微博“关于‘残疾乞讨人员(盲人)何仕银被城管工作人员殴打’一事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内容为公安机关已对3名打人城管作出行政十五到十日的拘留,七百到五百元的罚款处罚,同时昭通市昭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昭阳区住建局监察局也对打人城管的4名领导作出了处罚决定;承认城管人员殴打盲人属实,同时说明何仕银(盲人乞讨者)“是自己用头撞地后,摸索着爬入水池中的”。

虽然官方已经就此事件作出结论定性,但公众对此并不满意,3月27日齐鲁晚报立即针对官方回应发表评论《昭通盲人乞丐难道是武林高手》,文中写道:“眼睛看不见,腿脚不灵便,却能如此轻松对付数名城管,并且以头撞石、跳入河中,如此敏捷麻利、身手不凡,莫非昭阳城管遭遇的是一位武林高手?”同日潇湘晨报发文《“乞丐打城管”金庸未必写得出》,评论极力讽刺道:“只想赞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句:您编得真好,金庸是你徒弟”。

至最后,笔者再提“深圳最美女孩”造假一事,给乞丐喂饭在极短时间内被挖出从头到尾就是个谎言。也许谁在说谎已是舆论无法判别的了,但笔者只想给各位说谎造假者一句真诚的建议:如果以后列位要说谎,麻烦请编的更合理、更符合常识一点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