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謊言編出一個真相給你聽

作者:麥合的人字拖 發表:2013-04-0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最大的真相是,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我們也知道他們其實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所以我現在不關心真相,我關心怎麼表演真相,所有真相的表演版本合集起來才夠得上完整真相」。這是李承鵬在2012年8月發表《裝反了》中的一句話。而近一週發生的幾件事,也讓輿論在幾經波折的辯駁中摸索真相。

副局長強姦女大學生寫下「悔過書」 孰真孰假?

3月25日中國網河南頻道發布新聞《鄭州一副局長下藥強姦女大學生後寫悔過書》的帶圖新聞,針對網上瘋傳的鄭州畜牧局副局長強姦女大學生後向受害者寫 「悔過書」一事進行後續報導:「記者從鄭州畜牧局得到證實,該局長已被暫停工作,正在接受鄭州市紀檢委調查」。文中敘述了整個事件經過,並寫道:「在此事件發生後,朱副局長曾威脅、恐嚇小雪不准報案,小雪精神受到嚴重刺激,但她還是把事情告訴了給家人,其親人找到朱副局長辦公室說理,朱見事情敗露,又怕被舉報追究其法律責任,影響其仕途升遷,便把小雪家人領到一附近咖啡廳,要求私下解決,並當場書寫‘悔過書’請求給其改過的機會」。

然而3月27日京華時報發布報導《鄭州寫悔過書副局長否認強姦 已起訴對方誹謗》,文中稱:「目前,當事雙方均已報警,朱純良已向二七區法院起訴對方誹謗,法院已受理」。「紀檢人員在找朱純良談話時,朱純良稱悔過書是對方逼迫他寫的,但不承認有迷姦、強姦該女子一事。朱純良已經以對方誹謗他為由,將對方起訴到二七區法院,目前該法院已經受理,將做進一步調查」。

3月30日人民網、新華網等大量轉載鄭州晚報一篇《鄭州市畜牧局副局長告女大學生侵害名譽 還告了4家網站,索賠精神撫慰金10萬元》的報導。報導寫道:朱某向法院遞交訴狀稱,小雪在網站發表《鄭州官員強姦女大學生「悔過書」曝光》為虛構、捏造事實,詆毀其名譽。而4家網路媒體未經核實便在其網站上進行報導,直接導致其社會評價大幅降低,日常工作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故訴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同時還索要女大學生小雪及4家網站一併賠償精神撫慰金10萬元。

3月下旬以來,「悔過書」已在網上迅速傳播。據小雪家人之前接受媒體記者稱,自從發生這件事後,小雪精神不正常,成天想著「那件事」,有時候光想著自殺,不想活了。

相比起這件還未最後定性的輿論焦點,另一件關注度極高的事情則在真真假假的辯駁中蓋棺定論。

城管打傷盲人丟入水中 暴力執法還是悲情自殘?

在城管暴力執法還輿情火爆話題時,3月24日騰訊微博認證用戶@Angelbaby_楊露的一條圖文微博,又為炮擊城管送了一枚強大彈藥。微博內容為:「2013年3月22號下午3點左右發生在雲南昭通市幾名城管執法人員將一名盲人乞討者打傷丟入水中,就是因為所謂的「維護市容」?!」騰訊微博統計此微博閱讀量為459萬。

此次官方回應迅速,3月25日晚間雲南網發布昭陽官員回應,承認昭通城管打傷盲人乞討者丟入水中屬實,並宣布政府公開致歉,打人者被停職:「事發後,昭陽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十分重視,區委書記馬吉林率有關領導前往醫院看望被打盲人何士銀,並表示將進行調查,對打人者進行嚴肅處理。」當天19點24分昭陽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鶴都昭陽也發布相似微博內容,但對比之下就能發現一些細節差異,即@鶴都昭陽的一直在強調此事正在調查,絲毫沒有提及承認打傷盲人乞丐屬實。

3月26日中新網報導《昭通城管毆打盲人丟入水中屬實 多人被停職》被人民網、新華網、新浪、騰訊等多家媒體轉載。然而弔詭的是,同一天南方都市報發表《城管被指打傷盲乞 並將其推入水中》的報導中,則寫道:「宣傳部人員對南都稱,調查尚未完成,暫可確認的是,是乞討者把自己弄傷並跳入水渠的」。接受南都記者採訪的昭陽區住建局辦公室廖主任稱:「這完全就是冤枉我們城管人員嘛!也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發上去的,目的是想玷污城管人員。不是城管執法人員毆打盲人乞討者,而是盲人乞討者將幾名城管人員毆打後,自己跳到水中的。現場的市民可以為我們作證的」。廖主任描述的情節則是:盲人乞討者在辱罵毆打完城管和民警後,自己用頭在石頭上撞,並將自己鼻子掏出血來,然後自己跳到水池裡面,並且大喊城管打人。

3月27日@鶴都昭陽再次發表微博「關於‘殘疾乞討人員(盲人)何仕銀被城管工作人員毆打’一事的調查處理情況通報」 ,內容為公安機關已對3名打人城管作出行政十五到十日的拘留,七百到五百元的罰款處罰,同時昭通市昭陽區紀律檢查委員會和昭陽區住建局監察局也對打人城管的4名領導作出了處罰決定;承認城管人員毆打盲人屬實,同時說明何仕銀(盲人乞討者)「是自己用頭撞地後,摸索著爬入水池中的」。

雖然官方已經就此事件作出結論定性,但公眾對此並不滿意,3月27日齊魯晚報立即針對官方回應發表評論《昭通盲人乞丐難道是武林高手》,文中寫道:「眼睛看不見,腿腳不靈便,卻能如此輕鬆對付數名城管,並且以頭撞石、跳入河中,如此敏捷麻利、身手不凡,莫非昭陽城管遭遇的是一位武林高手?」同日瀟湘晨報發文《「乞丐打城管」金庸未必寫得出》,評論極力諷刺道:「只想讚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一句:您編得真好,金庸是你徒弟」。

至最後,筆者再提「深圳最美女孩」造假一事,給乞丐餵飯在極短時間內被挖出從頭到尾就是個謊言。也許誰在說謊已是輿論無法判別的了,但筆者只想給各位說謊造假者一句真誠的建議:如果以後列位要說謊,麻煩請編的更合理、更符合常識一點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