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家老公是怎么陪老婆说话的!(图)

发表:2013-04-0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间最大的问题,不是没钱买钻戒,而是夫妻两个不说话,或者是老婆变成了唠叨鬼,老公变成了冷漠的木头。

男人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听女人唠叨,可是女人偏偏天生就喜欢探讨一下彼此的情感。就算不探讨自己的情感,也喜欢自己爱的人天南海北的跟自己侃一会儿,在女人看来不是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才能聊天。无聊了可以聊天,伤心了可以聊天,高兴了更要聊天。聊天是一种让那个人可以变得更美的运动。作为老公,怎么支持自己的老婆更美呢?

我有一朋友是这方面的行家,我特别愿意和他说话。因为和他说话的时候,感觉不到压力,而且可以让你充满希望。举个例子来说吧:

我:我一直梦想着去攀登珠穆朗玛峰。

他:你想等珠穆朗玛峰,多跟我说说登山对你意味着什么,你要怎么做?

我:比如我可以站在世界之巅,我想我会很兴奋。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身体比较弱,不能干任何事。我父母总是说“小心点,小心点”,所以我要证明,我是可以做强烈的运动的。而且我认为自我释放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登山,我能在登山中找到成就感。

那个女人被他这样认真的倾听会不开心呢?我先生就不是这样的,他说话一说两端,超现实,同一件事情,我告诉他,大家看是什么味儿:

我:我一直梦想着去登珠穆朗玛峰。

他:首先,我们负担不起费用,另外,我想不出有什么运动比登山更辛苦的了,我就是站在桌子上也会头晕目眩的。

我:算了吧!

姐妹们愿意和谁说话呢?我在说这个梦想的时候,也只不过是说说而已,可是我先生就会详细的去分析,但是朋友就不一样,他会听我说。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就是别人肯听我们说话,赞同我们的感受而已。

各位男性朋友,如果您和自己的伴侣在沟通上存在某些问题,不如效仿一下我的这个朋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

怎么才算是一个好的倾听者呢?不做评判,像朋友一样去倾听,不要让伴侣的梦想和自己扯上关系,即便对方的梦想和您的梦想有冲突,不要花时间去思考解决这个问题的对策或方法,您现在的职责只是听伴侣讲这个梦想,鼓励对方探索这个梦想。记住,女人是在说话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究竟要干嘛的。

如果可以,告诉伴侣,您支持他的梦想。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您相信这个梦想能够或者应该实现。让婚姻稳固,并不是您去实现了伴侣所有的梦想,而是您尊重这些梦想这就够了。当然如果您对伴侣的梦想很感兴趣,愿意支持,那是另外的一件事情了。其实只要愿意听她说,尊重她的梦想,而不是上来就给他算经济账,伴侣就非常开心了。

来源:闻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