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家老公是怎麼陪老婆說話的!(圖)

發表:2013-04-0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間最大的問題,不是沒錢買鑽戒,而是夫妻兩個不說話,或者是老婆變成了嘮叨鬼,老公變成了冷漠的木頭。

男人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聽女人嘮叨,可是女人偏偏天生就喜歡探討一下彼此的情感。就算不探討自己的情感,也喜歡自己愛的人天南海北的跟自己侃一會兒,在女人看來不是有什麼問題需要解決的時候,才能聊天。無聊了可以聊天,傷心了可以聊天,高興了更要聊天。聊天是一種讓那個人可以變得更美的運動。作為老公,怎麼支持自己的老婆更美呢?

我有一朋友是這方面的行家,我特別願意和他說話。因為和他說話的時候,感覺不到壓力,而且可以讓你充滿希望。舉個例子來說吧:

我:我一直夢想著去攀登珠穆朗瑪峰。

他:你想等珠穆朗瑪峰,多跟我說說登山對你意味著什麼,你要怎麼做?

我:比如我可以站在世界之巔,我想我會很興奮。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我身體比較弱,不能幹任何事。我父母總是說「小心點,小心點」,所以我要證明,我是可以做強烈的運動的。而且我認為自我釋放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登山,我能在登山中找到成就感。

那個女人被他這樣認真的傾聽會不開心呢?我先生就不是這樣的,他說話一說兩端,超現實,同一件事情,我告訴他,大家看是什麼味兒:

我:我一直夢想著去登珠穆朗瑪峰。

他:首先,我們負擔不起費用,另外,我想不出有什麼運動比登山更辛苦的了,我就是站在桌子上也會頭暈目眩的。

我:算了吧!

姐妹們願意和誰說話呢?我在說這個夢想的時候,也只不過是說說而已,可是我先生就會詳細的去分析,但是朋友就不一樣,他會聽我說。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就是別人肯聽我們說話,贊同我們的感受而已。

各位男性朋友,如果您和自己的伴侶在溝通上存在某些問題,不如效仿一下我的這個朋友——做一個好的傾聽者。

怎麼才算是一個好的傾聽者呢?不做評判,像朋友一樣去傾聽,不要讓伴侶的夢想和自己扯上關係,即便對方的夢想和您的夢想有衝突,不要花時間去思考解決這個問題的對策或方法,您現在的職責只是聽伴侶講這個夢想,鼓勵對方探索這個夢想。記住,女人是在說話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究竟要幹嘛的。

如果可以,告訴伴侶,您支持他的夢想。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您相信這個夢想能夠或者應該實現。讓婚姻穩固,並不是您去實現了伴侶所有的夢想,而是您尊重這些夢想這就夠了。當然如果您對伴侶的夢想很感興趣,願意支持,那是另外的一件事情了。其實只要願意聽她說,尊重她的夢想,而不是上來就給他算經濟賬,伴侶就非常開心了。

来源:聞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