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拒绝男生表白 遭其先掐后勒致死

发表:2013-04-0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心生爱慕,男生选择了向昔日的同窗女生表白,然而被拒绝了,4月4日,宝鸡15岁男生涛涛(化名)将同龄女生小雯(化名)杀害,两个独生子女家庭陷入了伤痛。

被同学约去玩再没回来

小雯的尸体停放在太平间内,爸爸妈妈因悲伤过度,事发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

小雯的舅舅张先生介绍,4月4日下午2时许,小雯告诉妈妈说有同学约她去石鼓山公园玩,得到妈妈允许后带着手机和60块钱出了门。“怎么也想不到,好好个娃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张先生哽咽着说。

当日下午4点多,妈妈打电话催小雯回家,不料电话关机。之后几个小时内,妈妈连续拨打电话却一直是关机状态,“眼看天黑了,当时就着急了,开始向孩子的同学打听。”张先生说,小雯爸爸晚上回家后也四处寻找,到了当晚近11时,两人多方打听无果准备报警时,接到了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西宝路派出所电话,得知小雯被杀害的噩耗后,两人几乎晕厥。

张先生说,小雯是家中独女,父母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小雯一直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校表现也很好,从没有听她跟家人谈起过有关感情方面的问题,家里人也从未见过行凶者。

父母陪儿子到派出所自首

据死者家属称,在小雯的脖间有三道清晰的掐痕和绳索勒过的淤青。手机、钥匙、玉坠以及60块钱是小雯身上的所剩遗物。

家属从警方处得到消息,4日晚8时许,西宝路派出所接到涛涛自首的电话,随后在石鼓山公园找到了被杀害的小雯。据调查,事件起因于涛涛向小雯表白遭到拒绝,之后他心生怨恨,先掐后勒致使小雯死亡。事发4小时后,涛涛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涛涛和小雯同是凤县人,现居住于宝鸡市。两人初中时共同就读于宝鸡市第一中学,同校不同班。去年涛涛考上西安某中学,而小雯在宝鸡就读。事发当天正好是清明假期,涛涛从西安回到宝鸡在石鼓山公园约见小雯,之后就发生了这场悲剧。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案情。

心理专家

产生朦胧情愫多找身边人聊聊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彬分析,独生子的父母长期以来对孩子各种需要过度满足,让其形成了自己的需要如果不如意就很难接受;从自身的年龄段分析,如果独生子女缺少挫折承受力,在遇到挫折时情绪波动大从而产生了过激行为,往往对事件后果缺乏清晰的认识。因此,建议学校和家庭除了注重“智育”,还需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在这个年龄阶段,孩子产生朦胧的情愫很正常,但需要老师和家长进行正确的引导,让他们能找到身边的人倾诉,而不是惧怕和躲避;同时建议未成年人,在遇到心理或情感问题时,要找身边的人帮助,或通过专业心理咨询渠道去解决。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