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生拒絕男生表白 遭其先掐後勒致死

發表:2013-04-0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心生愛慕,男生選擇了向昔日的同窗女生表白,然而被拒絕了,4月4日,寶雞15歲男生濤濤(化名)將同齡女生小雯(化名)殺害,兩個獨生子女家庭陷入了傷痛。

被同學約去玩再沒回來

小雯的屍體停放在太平間內,爸爸媽媽因悲傷過度,事發第二天就住進了醫院。

小雯的舅舅張先生介紹,4月4日下午2時許,小雯告訴媽媽說有同學約她去石鼓山公園玩,得到媽媽允許後帶著手機和60塊錢出了門。「怎麼也想不到,好好個娃出去了就再也沒回來。」張先生哽嚥著說。

當日下午4點多,媽媽打電話催小雯回家,不料電話關機。之後幾個小時內,媽媽連續撥打電話卻一直是關機狀態,「眼看天黑了,當時就著急了,開始向孩子的同學打聽。」張先生說,小雯爸爸晚上回家後也四處尋找,到了當晚近11時,兩人多方打聽無果準備報警時,接到了寶雞市公安局渭濱分局西寶路派出所電話,得知小雯被殺害的噩耗後,兩人幾乎暈厥。

張先生說,小雯是家中獨女,父母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她身上。小雯一直學習成績優秀,在學校表現也很好,從沒有聽她跟家人談起過有關感情方面的問題,家裡人也從未見過行凶者。

父母陪兒子到派出所自首

據死者家屬稱,在小雯的脖間有三道清晰的掐痕和繩索勒過的淤青。手機、鑰匙、玉墜以及60塊錢是小雯身上的所剩遺物。

家屬從警方處得到消息,4日晚8時許,西寶路派出所接到濤濤自首的電話,隨後在石鼓山公園找到了被殺害的小雯。據調查,事件起因於濤濤向小雯表白遭到拒絕,之後他心生怨恨,先掐後勒致使小雯死亡。事發4小時後,濤濤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濤濤和小雯同是鳳縣人,現居住於寶雞市。兩人初中時共同就讀於寶雞市第一中學,同校不同班。去年濤濤考上西安某中學,而小雯在寶雞就讀。事發當天正好是清明假期,濤濤從西安回到寶雞在石鼓山公園約見小雯,之後就發生了這場悲劇。

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案情。

心理專家

產生朦朧情愫多找身邊人聊聊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吳彬分析,獨生子的父母長期以來對孩子各種需要過度滿足,讓其形成了自己的需要如果不如意就很難接受;從自身的年齡段分析,如果獨生子女缺少挫折承受力,在遇到挫折時情緒波動大從而產生了過激行為,往往對事件後果缺乏清晰的認識。因此,建議學校和家庭除了注重「智育」,還需加強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別是在這個年齡階段,孩子產生朦朧的情愫很正常,但需要老師和家長進行正確的引導,讓他們能找到身邊的人傾訴,而不是懼怕和躲避;同時建議未成年人,在遇到心理或情感問題時,要找身邊的人幫助,或通過專業心理諮詢渠道去解決。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