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例有误诊?死亡病患增至九人

发表:2013-04-10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二上海浙江分别新增两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江苏和安徽各有一名H7N9病患死亡。中国国家卫计委公布说,全国已确诊病例28例,9人死亡。此外,上海一名死亡病患的家属质疑医院误诊导致延误病情。而上海市农委表示,目前已扑杀禽类超过11万只,该市可能将永久停止活禽交易。

浙江、上海周二分别通报新增两例H7N9确诊病例。江苏省卫生厅则通报,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死者为苏州市吴江区人,4月2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周一下午,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而有死亡病患家属日前质疑因医院误诊导致病人去世。

上海一名为“厄运天使”的网友周日深夜在微博上说:大家注意了!瑞金医院发生重大误诊!导致我姑父禽流感引发重症肺炎,已于今天晚上去世。我姑父4月3号因发烧到瑞金医院就诊,确诊为肺炎。开了三天肺炎的头孢,结果今天上午严重了!拨打120急救,进去以后拍胸片确诊为重症肺炎。于今天晚上20:00去世。医院称未确诊为H7N9。愿广大网友快速扩散!!

该微博随后遭到删除。不过,上海官方于翌日公布了瑞金医院一例确诊死亡病例,正是该网友的姑父。

他周二透过微博告诉记者,病人家属曾于4月3号就诊时询问医生是否是H7N9,但医生当时予以否认,直到7号上午,仍称并非H7N9,直到7号下午才开出达非。

他表示,发微博并非想追究医院的过失,而是希望院方能如实公布实情,究竟是误诊还是根本没有能力进行早期确诊并及时治疗,如果是后者,那就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毕竟现在所有感染H7N9的患者中,只有一个4岁儿童康复。

记者周二致电瑞金医院,但对方表示对事件不作回应。

院方:“所有的问题都由市政府的新闻办那边回答,或者上海疾控中心他们统一作回答。”

记者:“也就是你们这里现在不作回应,是吗?”

院方:“对的,是的。”

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市疾控中心,对方表示对于是否有医院存在误诊不好判断。现时凡有发热病例,经医院自行排除可疑病例之外,再上报区疾控中心。

疾控中心:“直接报发热病例,就是在门诊发热的。”

记者:“就是所有发热的病例都要上报?”

疾控中心:“对。它有个过程,它(医院)先要排除的。(剩余病例)上报区疾控中心,然后他们可能采样。”

而香港累计至今共有9宗呈报怀疑个案,已全部排除感染H7N9的可能。香港《大公报》周二报道,卫生防护中心将由4月9日起每天向公众发布所有正在调查的H7N9疑似个案,包括不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

对此,网民“沪港小生”感叹:香港有任何禽流感疑似症状,无论是H1、H5、H7,医院立即检测、上报,数小时内排除或确诊,同时各家电视台直播跟进。上海最新死亡病例,从患者第一次看病到最终公布,足足五天,确诊H7N9禽流感病毒居然还是在患者死亡后。这就是差距。

此外,上海《东方早报》周二引述上海市农委通报,目前上海已无害化处理禽类超过11万只,检出的20例H7N9禽流感病毒样本,全部来自批发市场,本地禽类未发现该病毒。有可能永久停止活禽交易,但会对此征求市民的意见。

消息引发民众热议,网民“蜡笔小新的蜡”表示支持,并希望南京也能永久关闭活禽交易。

而网民“有爱笑的眼睛”则认为:有事就拿鸡整顿,它们很无辜。不要每次都要等出事了才开始重视好吗?

上海市民朱女士周二告诉本台,她认为疫情蔓延主要是监管不力,不应完全归咎于活禽。

“主要是监管不力,有的时候发生疫情,很多地方上面他们都是敷衍了事,然后疫情就传染了。并不是说不允许养什么养什么,这都是借口。”

她又表示,即使上海以后只供应冰鲜鸡,她也不放心鸡的来源,担心会由病死鸡制成,还不如直接售卖活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