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例有誤診?死亡病患增至九人

發表:2013-04-1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二上海浙江分別新增兩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江蘇和安徽各有一名H7N9病患死亡。中國國家衛計委公布說,全國已確診病例28例,9人死亡。此外,上海一名死亡病患的家屬質疑醫院誤診導致延誤病情。而上海市農委表示,目前已撲殺禽類超過11萬隻,該市可能將永久停止活禽交易。

浙江、上海週二分別通報新增兩例H7N9確診病例。江蘇省衛生廳則通報,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死者為蘇州市吳江區人,4月2日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週一下午,經全力搶救無效後死亡。

而有死亡病患家屬日前質疑因醫院誤診導致病人去世。

上海一名為「厄運天使」的網友週日深夜在微博上說:大家注意了!瑞金醫院發生重大誤診!導致我姑父禽流感引發重症肺炎,已於今天晚上去世。我姑父4月3號因發燒到瑞金醫院就診,確診為肺炎。開了三天肺炎的頭孢,結果今天上午嚴重了!撥打120急救,進去以後拍胸片確診為重症肺炎。於今天晚上20:00去世。醫院稱未確診為H7N9。願廣大網友快速擴散!!

該微博隨後遭到刪除。不過,上海官方於翌日公布了瑞金醫院一例確診死亡病例,正是該網友的姑父。

他週二透過微博告訴記者,病人家屬曾於4月3號就診時詢問醫生是否是H7N9,但醫生當時予以否認,直到7號上午,仍稱並非H7N9,直到7號下午才開出達非。

他表示,發微博並非想追究醫院的過失,而是希望院方能如實公布實情,究竟是誤診還是根本沒有能力進行早期確診並及時治療,如果是後者,那就是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畢竟現在所有感染H7N9的患者中,只有一個4歲兒童康復。

記者週二致電瑞金醫院,但對方表示對事件不作回應。

院方:「所有的問題都由市政府的新聞辦那邊回答,或者上海疾控中心他們統一作回答。」

記者:「也就是你們這裡現在不作回應,是嗎?」

院方:「對的,是的。」

記者隨後致電上海市疾控中心,對方表示對於是否有醫院存在誤診不好判斷。現時凡有發熱病例,經醫院自行排除可疑病例之外,再上報區疾控中心。

疾控中心:「直接報發熱病例,就是在門診發熱的。」

記者:「就是所有發熱的病例都要上報?」

疾控中心:「對。它有個過程,它(醫院)先要排除的。(剩餘病例)上報區疾控中心,然後他們可能採樣。」

而香港累計至今共有9宗呈報懷疑個案,已全部排除感染H7N9的可能。香港《大公報》週二報導,衛生防護中心將由4月9日起每天向公眾發布所有正在調查的H7N9疑似個案,包括不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

對此,網民「滬港小生」感嘆:香港有任何禽流感疑似症狀,無論是H1、H5、H7,醫院立即檢測、上報,數小時內排除或確診,同時各家電視臺直播跟進。上海最新死亡病例,從患者第一次看病到最終公布,足足五天,確診H7N9禽流感病毒居然還是在患者死亡後。這就是差距。

此外,上海《東方早報》週二引述上海市農委通報,目前上海已無害化處理禽類超過11萬隻,檢出的20例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全部來自批發市場,本地禽類未發現該病毒。有可能永久停止活禽交易,但會對此徵求市民的意見。

消息引發民眾熱議,網民「蠟筆小新的蠟」表示支持,並希望南京也能永久關閉活禽交易。

而網民「有愛笑的眼睛」則認為:有事就拿雞整頓,它們很無辜。不要每次都要等出事了才開始重視好嗎?

上海市民朱女士週二告訴本臺,她認為疫情蔓延主要是監管不力,不應完全歸咎於活禽。

「主要是監管不力,有的時候發生疫情,很多地方上面他們都是敷衍了事,然後疫情就傳染了。並不是說不允許養什麼養什麼,這都是藉口。」

她又表示,即使上海以後只供應冰鮮雞,她也不放心雞的來源,擔心會由病死雞製成,還不如直接售賣活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