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官员:过去30年中国农村付出沉重代价

发表:2013-04-10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路透社4月10日(周三)报道,中国一名环境官员周三披露了中国污染问题的广度。这个冬季,因空气污染,中国北方许多城市被雾霾笼罩,尤其是在成千上万的死猪上个月出现在上海一条供水的河流后,网上充满了公众的愤怒。现在,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说,一份全国性的土壤调查表明,中国农村在农业革命中已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虽然在过去的30年中,尽管劳动力大幅减少,粮食生产几乎翻了一番。

土壤污染被视为中国最严重的健康威胁之一,农药和化肥径流,以及铅、砷和镉等有毒元素污染食物链。据信这是造成较高婴儿出生缺陷和在中国一些老工业区癌症村的原因。

“在连续9年粮食丰收的背后有着代价”,庄国泰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说,“它们依靠大量的使用化肥,但中国需要提高粮食产量,因此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庄指出,在中国农村,高达65%的化肥使用不当,污染了河流和农田。

“所有污染物最终进入土壤中,在我们进行土壤调查时,发现了即使是百年前的重金属污染,以及在1980年代被取缔的农药666。”

据一些研究人员,高达70%中国的土壤受到影响。

中国当局定期会誓言要清理污染,但几乎什么都没有做。

中国国务院近日表示,将努力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系统,以保护土壤不受污染,但那要等到2020年。

本次披露的数据,是作为北京承诺要提高透明度的一部分,以消除公众的普遍怀疑-政府经常掩盖在过去30年经济高速增长中所造成的伤害程度。

庄国泰说会很快公布土壤调查结果,而就在两个月前,当局拒绝公开那些数据,理由是这是“国家机密”。

但国家发改委农村发展计划局负责人方燕(Fang Yan 音)警告说,过多的披露是危险的,并指出,自2007年三聚氰胺丑闻后,中国的乳品行业的声誉尚未恢复。

她在会上说,“我们可以内部处理许多有关中国食品安全的问题,不必炒作,因为这将对整个行业不利。”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