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警告金正恩:切莫铸成大错!(图)

发表:2013-04-13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与韩国外长会面

美国国务卿克里敦促朝鲜放弃试射导弹,否则将犯下严重错误;他也呼吁中国发挥作用。平壤仍然坚持宣称决不放弃核武器。多方猜测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之际试射中程导弹。

周五,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警告朝鲜,如果试射中程导弹,将犯下“巨大错误”,并强调美国决不会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在与韩国总统朴瑾惠以及驻韩美军将领进行会谈之后,克里指出,目前事态的发展在于中国--这个朝鲜唯一的盟友,是否愿意真正做出努力,向朝鲜施压以促使其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

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一样,克里刻意将五角大楼情报机构的一份评估报告作了低调处理,这份报告猜测,朝鲜已经具备了发射核导弹的能力。

克里说,美国希望尽快和朝鲜重启有关敦促其放弃核武计划的谈判。但他也强调,华盛顿在必要情况下,一定会捍卫地区内盟友的安全,并明确向金正恩喊话,这位年轻的朝鲜领导人“必须明白一旦爆发冲突后果将是怎样”,克里还说,“我想他可能是知道的”。

对于朝鲜半岛局势最终走向缓和,克里表示抱有信心:“我想我们已经明显地降低了言辞的激烈程度。……我们坚信南北双方之间的关系可以改善,而且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法新社还报道称,朴瑾惠对其执政党的官员呼吁,要和朝鲜方面进行接触,“听听北方那边的想法”。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朝韩双方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形式进行接触。

“朝鲜人民更需要食物”

朝鲜此前曾多次强调,不会放弃发展核武器。周五,平壤政府更是再次申明,核武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珍宝”。

克里此次访问朝鲜半岛,正值平壤为纪念下周一的金日成诞辰日活动作准备期间。各界猜测,朝鲜可能借此由头再次试射导弹,以显示其军事实力和强硬立场。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有关金日成诞辰纪念活动的准备工作情况。

克里周六将继续飞往中国访问,周日还要访问日本。他认为30岁的金正恩可能已经决意要进行导弹试射,选择故意“无视整个国际社会”:“我要说,如果他选择这么做,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的国家将陷入更深的孤立状态,他的人民也将更加孤苦无援。因为说实话,人民更急需的是食物,而不是导弹。”

激烈的言辞

自从2月份朝鲜因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而遭到联合国的进一步制裁之后,朝鲜已经发出了各种措词严厉的战争威胁。克里表示,这些威胁言论不管用任何标准来衡量都是无法令人接受的。“我们大家都一致同意,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将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不过,朝鲜方面并未表现出多少愿意对话的兴趣,并强调决不会放弃核计划。多方猜测,朝鲜可能在近期进行一次中程导弹的试射行动。韩国和美国方面都认为,朝鲜已经把五枚中程导弹调度到该国东边的发射地点。

美韩官员都断定,朝鲜正在准备试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导弹。其射程可达3500公里甚至更远,足以将日本纳入其目标之中,甚至美国的关岛军事基地也在其威慑范围内。朝鲜对于美韩不久前开始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感到恼怒,将其描述成“敌对行动”。

朝鲜已有能力装配核导弹?

就在克里抵达韩国前数小时,一位美国议员援引国防部情报机构的一份报告透露,有“一定把握”相信,朝鲜已经研发出一枚可以安装到弹道导弹上的小型核弹头。

但克里立刻给这份报告泼了冷水,指出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朝鲜已经完成了相关的全面研发和测试工作。韩国国防部也表示,不相信朝鲜会真正把核弹头用到弹道导弹上。

此前,另一位美国官员曾表示,华盛顿的最大担忧就是金正恩的“年轻和缺乏经验”是否会导致半岛局势出现超出预料的发展。但当记者问到战争是否已经临头时,这位官员回答:“绝对不会”。

克里表示,美国不反对韩国和朝鲜互相对话,他也不排除美国向朝鲜提供援助的可能性,但暗示前提是朝鲜必须做出有关去核化的实际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