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警告金正恩:切莫鑄成大錯!(圖)

發表:2013-04-13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與韓國外長會面

美國國務卿克里敦促朝鮮放棄試射導彈,否則將犯下嚴重錯誤;他也呼籲中國發揮作用。平壤仍然堅持宣稱決不放棄核武器。多方猜測朝鮮可能在金日成誕辰紀念日之際試射中程導彈。

週五,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警告朝鮮,如果試射中程導彈,將犯下「巨大錯誤」,並強調美國決不會接受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

在與韓國總統樸瑾惠以及駐韓美軍將領進行會談之後,克里指出,目前事態的發展在於中國--這個朝鮮唯一的盟友,是否願意真正做出努力,向朝鮮施壓以促使其放棄發展核武器的野心。

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一樣,克里刻意將五角大樓情報機構的一份評估報告作了低調處理,這份報告猜測,朝鮮已經具備了發射核導彈的能力。

克里說,美國希望盡快和朝鮮重啟有關敦促其放棄核武計畫的談判。但他也強調,華盛頓在必要情況下,一定會捍衛地區內盟友的安全,並明確向金正恩喊話,這位年輕的朝鮮領導人「必須明白一旦爆發衝突後果將是怎樣」,克里還說,「我想他可能是知道的」。

對於朝鮮半島局勢最終走向緩和,克里表示抱有信心:「我想我們已經明顯地降低了言辭的激烈程度。……我們堅信南北雙方之間的關係可以改善,而且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法新社還報導稱,樸瑾惠對其執政黨的官員呼籲,要和朝鮮方面進行接觸,「聽聽北方那邊的想法」。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朝韓雙方會在什麼時候、以何種形式進行接觸。

「朝鮮人民更需要食物」

朝鮮此前曾多次強調,不會放棄發展核武器。週五,平壤政府更是再次申明,核武器是保障國家安全的「珍寶」。

克里此次訪問朝鮮半島,正值平壤為紀念下週一的金日成誕辰日活動作準備期間。各界猜測,朝鮮可能藉此由頭再次試射導彈,以顯示其軍事實力和強硬立場。朝鮮國家電視臺播放了有關金日成誕辰紀念活動的準備工作情況。

克里週六將繼續飛往中國訪問,週日還要訪問日本。他認為30歲的金正恩可能已經決意要進行導彈試射,選擇故意「無視整個國際社會」:「我要說,如果他選擇這麼做,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他的國家將陷入更深的孤立狀態,他的人民也將更加孤苦無援。因為說實話,人民更急需的是食物,而不是導彈。」

激烈的言辭

自從2月份朝鮮因進行第三次核試驗而遭到聯合國的進一步制裁之後,朝鮮已經發出了各種措詞嚴厲的戰爭威脅。克里表示,這些威脅言論不管用任何標準來衡量都是無法令人接受的。「我們大家都一致同意,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將不會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不過,朝鮮方面並未表現出多少願意對話的興趣,並強調決不會放棄核計畫。多方猜測,朝鮮可能在近期進行一次中程導彈的試射行動。韓國和美國方面都認為,朝鮮已經把五枚中程導彈調度到該國東邊的發射地點。

美韓官員都斷定,朝鮮正在準備試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導彈。其射程可達3500公里甚至更遠,足以將日本納入其目標之中,甚至美國的關島軍事基地也在其威懾範圍內。朝鮮對於美韓不久前開始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感到惱怒,將其描述成「敵對行動」。

朝鮮已有能力裝配核導彈?

就在克里抵達韓國前數小時,一位美國議員援引國防部情報機構的一份報告透露,有「一定把握」相信,朝鮮已經研發出一枚可以安裝到彈道導彈上的小型核彈頭。

但克里立刻給這份報告潑了冷水,指出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朝鮮已經完成了相關的全面研發和測試工作。韓國國防部也表示,不相信朝鮮會真正把核彈頭用到彈道導彈上。

此前,另一位美國官員曾表示,華盛頓的最大擔憂就是金正恩的「年輕和缺乏經驗」是否會導致半島局勢出現超出預料的發展。但當記者問到戰爭是否已經臨頭時,這位官員回答:「絕對不會」。

克里表示,美國不反對韓國和朝鮮互相對話,他也不排除美國向朝鮮提供援助的可能性,但暗示前提是朝鮮必須做出有關去核化的實際行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