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禅理:化解怨恨循环

发表:2013-04-14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遇到怨恨循环一家公司的老板正在气头上,他对公司经理大声斥责。经理回到家对妻子大声斥责,说她太浪费了,因为他看到餐桌上的饭菜太丰盛了。妻子对儿子大声斥责,因为他干什么都慢悠悠的。儿子对保姆大声呵斥,因为保姆打碎了一个碟子。保姆没好气...

一家公司的老板正在气头上,他对公司经理大声斥责。经理回到家对妻子大声斥责,说她太浪费了,因为他看到餐桌上的饭菜太丰盛了。

妻子对儿子大声斥责,因为他干什么都慢悠悠的。儿子对保姆大声呵斥,因为保姆打碎了一个碟子。保姆没好气地去扔碎碟子,伤着了一位行人。

行人是一位妇人,她哭闹一番后赶紧去医院治伤。她对护士大声呵斥,因为护士上药时弄疼了她。护士回到家里对母亲大声斥责,因为母亲做的饭菜不合她的口味。

母亲并不生气,温和地对她说:"好孩子,明天我一定做你合口的。你忙了一天一定很累,吃了饭就休息吧,我给你换了一床新被子……"
"怨恨循环"终于在善良的母亲这里融化了。

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怨恨,怨恨最容易传染和循环。当你遇到"怨恨循环"时,你是继续传递它,还是用宽容和爱心去终结它?也许你忍下了一时之气,那么你是"怨恨循环"的终结者;如果你以善意的理解和关爱,改变了那怨恨的本质,那么你将是"善心循环"的启动者。

评:怨恨是一种疾病,在人的心里制造痛苦,并通过痛苦的心传播蔓延。问题是,你愿不愿意接受它的传染?愿不愿意让它给你带来痛苦?愿不愿意再把痛苦送给更多的人?还是你想要健康,想要痊愈?
 
读了上面这个小故事,感触颇深,没有人愿意痛苦,可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那么痛苦?那就是心态,没有人会使你痛苦,只有自己的内心才会使自己痛苦,而且会把这种痛苦传染给别人,治病治根,救人救心。

所以如果我们都能象那个善良的母亲那样,怀着一颗平和的心态,用理解、真诚和宽容,去待人做事,那么这种怨恨的循环将会没有它传播的途径、传染的载体,这样人和人之间将会变得温馨和友爱,人生才会更加的美丽和充满欢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