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禪理:化解怨恨循環

發表:2013-04-14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遇到怨恨循環一家公司的老闆正在氣頭上,他對公司經理大聲斥責。經理回到家對妻子大聲斥責,說她太浪費了,因為他看到餐桌上的飯菜太豐盛了。妻子對兒子大聲斥責,因為他幹什麼都慢悠悠的。兒子對保姆大聲呵斥,因為保姆打碎了一個碟子。保姆沒好氣...

一家公司的老闆正在氣頭上,他對公司經理大聲斥責。經理回到家對妻子大聲斥責,說她太浪費了,因為他看到餐桌上的飯菜太豐盛了。

妻子對兒子大聲斥責,因為他幹什麼都慢悠悠的。兒子對保姆大聲呵斥,因為保姆打碎了一個碟子。保姆沒好氣地去扔碎碟子,傷著了一位行人。

行人是一位婦人,她哭鬧一番後趕緊去醫院治傷。她對護士大聲呵斥,因為護士上藥時弄疼了她。護士回到家裡對母親大聲斥責,因為母親做的飯菜不合她的口味。

母親並不生氣,溫和地對她說:"好孩子,明天我一定做你合口的。你忙了一天一定很累,吃了飯就休息吧,我給你換了一床新被子……"
"怨恨循環"終於在善良的母親這裡融化了。

生活中免不了會有怨恨,怨恨最容易傳染和循環。當你遇到"怨恨循環"時,你是繼續傳遞它,還是用寬容和愛心去終結它?也許你忍下了一時之氣,那麼你是"怨恨循環"的終結者;如果你以善意的理解和關愛,改變了那怨恨的本質,那麼你將是"善心循環"的啟動者。

評:怨恨是一種疾病,在人的心裏製造痛苦,並通過痛苦的心傳播蔓延。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接受它的傳染?願不願意讓它給你帶來痛苦?願不願意再把痛苦送給更多的人?還是你想要健康,想要痊癒?
 
讀了上面這個小故事,感觸頗深,沒有人願意痛苦,可為什麼大多數人還是那麼痛苦?那就是心態,沒有人會使你痛苦,只有自己的內心才會使自己痛苦,而且會把這種痛苦傳染給別人,治病治根,救人救心。

所以如果我們都能像那個善良的母親那樣,懷著一顆平和的心態,用理解、真誠和寬容,去待人做事,那麼這種怨恨的循環將會沒有它傳播的途徑、傳染的載體,這樣人和人之間將會變得溫馨和友愛,人生才會更加的美麗和充滿歡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