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捡藏獒 饭量太大Hold不住(图)

发表:2013-04-16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晚,市民李先生在路边遇到一条黑色藏獒有气无力地走着。害怕藏獒伤人,他将其套住带回家里院坝,哪知喂饱之后,藏獒野性大发,差点挣脱铁链。如今李先生有些Hold不住了,不仅担心藏獒挣脱铁链跑出来伤人,藏獒的海量肚皮也让他受不了。

老人小孩儿不敢出门

昨天,记者来到井口黄金坡的李先生家。只见那条藏獒被两条铁链子拴在院坝一棵橘子树下,见有生人便发出嚎叫。记者看到,藏獒是黑色,大约1米长,两只眼睛炯炯有神,目光有些斜视。


藏獒(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前天吃完晚饭,出去散步,在马路边上遇到了它。”李先生回忆,12日晚上大约8点左右,他吃过晚饭在井口黄金坡附近散步,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只较大的黑狗,长得像藏獒。

李先生称,他在冰糕厂上班,老板养过藏獒,去年还伤过人。所以刚开始自己还不敢上前,不过走近发现,那条藏獒比较温顺,看上去也没啥力气。“我们这一带老人小孩儿多,要是惹怒了它,咬住人都不会放手”,李先生迅速找来链子,暂时将其带回家,等待主人认领。

不过让李先生感到意外的是,温顺原来是因为藏獒没吃饱。喂饱藏獒后,李先生再去抚摸它,它却挣脱铁链,向李先生扑去。幸好李先生反应快,迅速把链子拾起来,把藏獒拴在树干上。

“虽然是套住的,但家里老人小孩儿都不敢出门,我们也担心它哪天力气再大点,把两条铁链子都挣脱了,跑出去咬伤人不得了。”

每天两顿每顿一斤米

如今,这条藏獒每天要吃两顿,每顿一斤多大米。“家里也养了狗,但是土狗,一来不会伤人,二来饭量没有藏獒大。它平时在主人家应该是吃肉。不过我们觉得吃米饭都养不起,比人吃得还多。”李先生说,周边不少邻居养了鸡鸭,万一哪天这条藏獒跑出去,把别人养的家禽吃了,麻烦少不了。

藏獒怎么会出现在马路边?李先生称,附近邻居都没见过它,估计是从其他地方走丢到这边来的。

“不管怎么样,我们希望它的主人来带它回家,没有主人来领,谁愿意养的也可以带走。”李先生表示,因为这条藏獒性子比较烈,如果就这样放了,会伤到路人和邻居。如果自己就这样养着,它的食量又太大,自己经济难以承载。

“从样子上看,这条并不是纯种藏獒,应该是第二代。”我市犬训专家尹铁剑表示,无论是不是纯种,藏獒性子都比较烈,如果没有拴住,很容易伤人。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