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邊撿藏獒 飯量太大Hold不住(圖)

發表:2013-04-1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晚,市民李先生在路邊遇到一條黑色藏獒有氣無力地走著。害怕藏獒傷人,他將其套住帶回家裡院壩,哪知餵飽之後,藏獒野性大發,差點掙脫鐵鏈。如今李先生有些Hold不住了,不僅擔心藏獒掙脫鐵鏈跑出來傷人,藏獒的海量肚皮也讓他受不了。

老人小孩兒不敢出門

昨天,記者來到井口黃金坡的李先生家。只見那條藏獒被兩條鐵鏈子拴在院壩一棵橘子樹下,見有生人便發出嚎叫。記者看到,藏獒是黑色,大約1米長,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目光有些斜視。


藏獒(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前天吃完晚飯,出去散步,在馬路邊上遇到了它。」李先生回憶,12日晚上大約8點左右,他吃過晚飯在井口黃金坡附近散步,走著走著,看到前面有一隻較大的黑狗,長得像藏獒。

李先生稱,他在冰糕廠上班,老闆養過藏獒,去年還傷過人。所以剛開始自己還不敢上前,不過走近發現,那條藏獒比較溫順,看上去也沒啥力氣。「我們這一帶老人小孩兒多,要是惹怒了它,咬住人都不會放手」,李先生迅速找來鏈子,暫時將其帶回家,等待主人認領。

不過讓李先生感到意外的是,溫順原來是因為藏獒沒吃飽。餵飽藏獒後,李先生再去撫摸它,它卻掙脫鐵鏈,向李先生扑去。幸好李先生反應快,迅速把鏈子拾起來,把藏獒拴在樹幹上。

「雖然是套住的,但家裡老人小孩兒都不敢出門,我們也擔心它哪天力氣再大點,把兩條鐵鏈子都掙脫了,跑出去咬傷人不得了。」

每天兩頓每頓一斤米

如今,這條藏獒每天要吃兩頓,每頓一斤多大米。「家裡也養了狗,但是土狗,一來不會傷人,二來飯量沒有藏獒大。它平時在主人家應該是吃肉。不過我們覺得吃米飯都養不起,比人吃得還多。」李先生說,周邊不少鄰居養了雞鴨,萬一哪天這條藏獒跑出去,把別人養的家禽吃了,麻煩少不了。

藏獒怎麼會出現在馬路邊?李先生稱,附近鄰居都沒見過它,估計是從其他地方走丟到這邊來的。

「不管怎麼樣,我們希望它的主人來帶它回家,沒有主人來領,誰願意養的也可以帶走。」李先生表示,因為這條藏獒性子比較烈,如果就這樣放了,會傷到路人和鄰居。如果自己就這樣養著,它的食量又太大,自己經濟難以承載。

「從樣子上看,這條並不是純種藏獒,應該是第二代。」我市犬訓專家尹鐵劍表示,無論是不是純種,藏獒性子都比較烈,如果沒有拴住,很容易傷人。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