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浪子弟遇夜叉

发表:2013-04-16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藻,浮浪子弟,轻佻好色,喜欢调戏美眉。一天,他在郊外玩,遇见一个少女,似曾相识,但不知道她的名字和住址。魏藻上前调戏,少女没答话却好像有点意思,径直往西走了。魏藻觉得有戏,见那女子还回头顾盼,就赶紧冲上前去。少女脸红,说道:“刚才人多,不好意思,你也太猴急了吧。你待会悄悄跟着我吧,别太近了引人生疑,我俩相隔半里地你远远看着我就行了,待会我到家,就躲进墙外的车屋里等你,你可要看清了,我家门外有棵枣树,树下系着一头牛,旁边有碾盘。”魏藻高兴地不行,连连答应,就这么跟在她身后,渐行渐远。

直到傍晚时分,来到李家洼,已经离自己家三十多里了。昨晚刚刚下了雨,道路泥泞不堪即将淹没小腿,走得太远脚指头都肿了。魏藻远远看见那女子进了车屋,心中不胜窃喜,连忙快步进去。进了屋子,见女子背对着他,忽然转过身来,已经变成了夜叉,牙齿像锯一样闪着寒光,手指甲很长屈伸如鹰爪,面色黑青,目光闪亮如火炬。魏藻吓得够呛,赶紧夺门而逃,夜叉哪里肯放了他,步步紧逼。魏藻逃命要紧,一路狂奔二十余里,来到相国庄,已是亥时初刻(也就是晚上九点多)了。见到了岳父家,赶紧去敲门。门刚开,魏藻就闯进去,把开门的丫鬟都撞倒了,门里的女人们不知情况,都拿起捶衣服的木棒打他,魏藻惊吓过度,一时结巴口不能言,只是支支吾吾说“我我我”,老太太拿灯过来一看,才知道是自己的女婿,见他如此狼狈,大家都笑了起来。

第二天,被岳父岳母用牛车送回家中,卧床休养了几个月才好。

当日,有人看见魏藻一路狂奔,却没见到有夜叉追赶,也没见到什么女子。看来是心术不正招来鬼怪,没侮辱成美女反被妖怪欺侮。

我的兄长纪晴湖曾经说过:“魏藻后来再也不敢乱玩了,路上看见女人,都不敢看低着脑袋。看来是神明对他的惩罚啊!

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