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五音不全 竟是脑瘤作怪

发表:2013-04-1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童埃路易丝·米尔斯从小喜欢唱歌,可后来不知为何变得五音不全。医生检查发现,这是因为她脑中长了肿瘤。经过手术,小姑娘终于得以重放美妙的歌声。

失音

埃路易丝现年9岁,与祖父母住在诺丁汉郡鲁丁顿。与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她活泼可爱、喜欢唱歌。

她的奶奶谢丽尔·米尔斯说,埃路易丝从小喜欢边弹琴边唱歌,也因为美妙的歌声备受称赞。可记不清具体从哪一天开始,过去4年来,她不时头痛。

家人起初不以为意,直到他们发现小姑娘变得五音不全,唱歌跑调,后来甚至走路“画龙”,也没法骑自行车,才觉得不妙,带她就医。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谢丽尔的话报道:“埃路易丝小时候有副好嗓子,但后来越唱越糟。我们起初以为她成了音痴,后来发觉她走路走不出直线,才意识到出事了。”

脑瘤

扫描检查显示,埃路易丝的大脑中有个橙子大小的囊肿,囊肿中包裹着一个胡桃大小的肿瘤。

经医生诊断,这是毛细胞型星形细胞瘤。正是这一病变致使埃路易丝五音不全。

星形细胞瘤是指以星形胶质细胞所组成的肿瘤,是最常见的神经上皮性肿瘤,占脑瘤的10%至15%。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枢系统肿瘤的分类,毛细胞型星形细胞瘤是星形细胞瘤的1级,多发生在儿童、青少年身上,生长较为缓慢,是相对局限性生长的肿瘤,可使其周围脑组织移位。患者中75%出现头痛,50%有精神运动性肌无力,20%会出现言语困难、感觉障碍或视野改变。

“自救”

去年8月,医生为埃路易丝实施手术。手术历时3小时,医生为埃路易丝摘除肿瘤。

主刀医生唐纳德·麦克阿瑟说,手术具有一定风险,埃路易丝可能因手术失败陷入昏迷,但“值得为让她能好好走路而冒险”。

手术后仅数周,埃路易丝就康复出院,回到祖父母家中。她终于能够再次坐到钢琴后,唱出动听的歌曲,还在学校的活动上唱歌表演。

她说:“一切都过去了,我非常高兴。我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比如唱歌。”

谢丽尔说:“她唱歌跑调时我们常笑话她,但现在她的歌声完美。我们非常感谢她那么爱唱歌,正是她歌声的巨大变化让我们发现了她的异常……可以说是五音不全救了她。”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