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五音不全 竟是腦瘤作怪

發表:2013-04-1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童埃路易絲·米爾斯從小喜歡唱歌,可後來不知為何變得五音不全。醫生檢查發現,這是因為她腦中長了腫瘤。經過手術,小姑娘終於得以重放美妙的歌聲。

失音

埃路易絲現年9歲,與祖父母住在諾丁漢郡魯丁頓。與大多數同齡人一樣,她活潑可愛、喜歡唱歌。

她的奶奶謝麗爾·米爾斯說,埃路易絲從小喜歡邊彈琴邊唱歌,也因為美妙的歌聲備受稱讚。可記不清具體從哪一天開始,過去4年來,她不時頭痛。

家人起初不以為意,直到他們發現小姑娘變得五音不全,唱歌跑調,後來甚至走路「畫龍」,也沒法騎自行車,才覺得不妙,帶她就醫。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謝麗爾的話報導:「埃路易絲小時候有副好嗓子,但後來越唱越糟。我們起初以為她成了音痴,後來發覺她走路走不出直線,才意識到出事了。」

腦瘤

掃瞄檢查顯示,埃路易絲的大腦中有個橙子大小的囊腫,囊腫中包裹著一個胡桃大小的腫瘤。

經醫生診斷,這是毛細胞型星形細胞瘤。正是這一病變致使埃路易絲五音不全。

星形細胞瘤是指以星形膠質細胞所組成的腫瘤,是最常見的神經上皮性腫瘤,佔腦瘤的10%至15%。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中樞系統腫瘤的分類,毛細胞型星形細胞瘤是星形細胞瘤的1級,多發生在兒童、青少年身上,生長較為緩慢,是相對侷限性生長的腫瘤,可使其周圍腦組織移位。患者中75%出現頭痛,50%有精神運動性肌無力,20%會出現言語困難、感覺障礙或視野改變。

「自救」

去年8月,醫生為埃路易絲實施手術。手術歷時3小時,醫生為埃路易絲摘除腫瘤。

主刀醫生唐納德·麥克阿瑟說,手術具有一定風險,埃路易絲可能因手術失敗陷入昏迷,但「值得為讓她能好好走路而冒險」。

手術後僅數週,埃路易絲就康復出院,回到祖父母家中。她終於能夠再次坐到鋼琴後,唱出動聽的歌曲,還在學校的活動上唱歌表演。

她說:「一切都過去了,我非常高興。我又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了,比如唱歌。」

謝麗爾說:「她唱歌跑調時我們常笑話她,但現在她的歌聲完美。我們非常感謝她那麼愛唱歌,正是她歌聲的巨大變化讓我們發現了她的異常……可以說是五音不全救了她。」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