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种树男孩”11岁种下百万棵树(图)

发表:2013-04-22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树男孩”菲利斯11岁在德国达成种下百万棵树目标,现推广于其他国家。(图/大田出版社提供)


菲利斯在全球号召了成千上万个孩子与大人一同种树。(图/大田出版社提供)

世界各地气候异常,日本的樱花提前开,南韩与北美洲则罕见地下起春雪。气候异常变迁、温室效应,早已是全球性问题。一名德国男孩菲利斯(Felix Finkbeiner)在9岁时看了环保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后,忧心地球的未来,发起在世界各国种下100万棵树的计划。努力2年,在11岁于德国达到百万棵目标,现持续在其他国家推动中。

德国“种树男孩”菲利斯在2年前看了环保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便开始忧心地球的未来。当年他才9岁,已经领悟到阻止气候异常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加上受到肯亚“种树之母”万嘉丽·玛泰的启发,立刻发下誓言,要在“全球各国都种下100万棵树”让地球拥有更多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的树木,将危害大气的温室气体降到标准值以下。

而2年后的他,虽然才11岁却表现了强大决心和行动力,已经在祖国德国完成种植百万棵树的目标!菲利斯甚至前进联合国,发表精采简报,在各国成年代表与青少年朋友面前疾呼:“我们必须为我们的未来而战。如果不是我们,那会是谁?如果不是现在,那是何时?”

在众人的支持下,菲利斯成立“Plant-for-the-Planet”组织,号召全世界的孩子和他一起“种树救地球!”目前成果卓越,已经有来自70个国家、超过2000位孩子成为“气候正义大使”奔走在世界上。这个严谨又庞大的“种树救地球”计划,也被收录成书《11岁男孩的祈祷》,在2013年3月发行中文版,吸引各大媒体及环保组织等报导。

菲利斯在全球号召了成千上万孩子与大人一同种树,除了具体传达环保理念及行动,在《11岁男孩的祈祷》书里,也简洁说明气候变迁现况,以及如何从个人就能实践的节能减碳行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