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间最聪明的投资(图)

发表:2013-04-2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大约有20万人出生。这个数字是净人口增长数,即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这20万人每人每天将会消耗1250卡路里的热量,也就是每年912.5亿卡路里的热量。

那么他们的食物从哪里来?

假设一碗米饭的热量是300卡路里,稻米年均产量是每英亩150蒲式耳,年均提供热量670万卡路里。所以,至少需要13600英亩的土地才能满足20万人的需求。13600英亩相当于曼哈顿的大小。也就是说,耕地面积必须每天增长13600英亩才能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

以上还是保守估计的情形。很明显,人们不仅仅食用米饭。相比米饭,玉米的每英亩产量能提供的卡路里更低。

随着人们财富水平的提高,他们的饮食结构也会随之变化,更倾向于吃较为昂贵的食物,例如牛肉。而畜牧业的每英亩产量所能提供热量的能力极低,每年每英亩牧场的牛肉产量所能提供的热量仅为110万卡路里。

食物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世界正面临食物供给下滑的趋势。水资源匮乏、土壤流失、天气灾害、耕地开发进度缓慢、政策限制等都影响着食物供给。

然而,最关键的是货币政策的影响。各国央行加速印钞,通货膨胀成为推高食物价格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在过去几年中,不管是玉米小麦还是白糖或牛肉的价格,全部录得历史新高。

日益增长的需求、愈发紧张的供应以及破坏性的政策,全都指明了食物的长期趋势:最好的情况是食物价格快速提升,最坏的情况是严重的食物短缺。

因此,未来十年最值得投资的莫过于农业。ETF,期货,食品生产企业,农业装备制造公司,食品科技公司等等都是可以投资的标的。但最佳的投资可能是拥有一块优质的可耕地。

耕地不仅能提供农产品价格上升所带来的资产增值,也能确保个人的食物供应和食物安全。

当今世上,仅有一小部分精英才清醒地意识到:食物廉价的时代已经过去。

全球每天大约有20万人出生。然而,由于经济飞速发展、优质土壤流失、粮食作物亩产量已达到峰值以及淡水供应减少,这些因素都导致每年可耕地面积持续缩减。

同时,政府的各项政策也很有争议:比如将谷物低效地转化成生物燃料,付钱给农户让他们不要耕作,还有禁止农产品出口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

当然,最具破坏性的还是货币政策。货币供给的无限扩张已经导致农产品价格连创新高。

以上所有的基本面因素都旗帜鲜明地指出了一个趋势:食物价格必将持续不断地上升。而且这种上升还仅仅是最好的情形。最糟糕的后果是食物严重短缺。值得玩味的是,这个明显的趋势却只有少数勤于思考、富有创造性思维的人们才意识到,并且试图做些什么。

一种应对方法是去海外购买耕地。

那么,哪里的耕地最值得购买呢?

有超过100个国家旅行经验、考察过不计其数的物业并且投资过其中相当一部分的专业人士提出了以下几条标准作为参考:

耕地成本低廉
营运成本低
土质肥沃
政治风险低(包括征地风险、监管风险和土地市场干预风险)
对外国人友好的土地所有权政策
明晰的用水权
气候稳定

不管读者们相信与否,上面短短七条标准已经可以排除世界上绝大部分地方。中欧和东欧大部分地区的政治风险过高。西欧和美国的耕地成本高昂。亚洲的绝大部分地区禁止外国人拥有耕地。

但是,仍然有一些符合以上条件的地方可供选择,例如:

智利

耕地成本合理,营运成本低廉。有些地区拥有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最重要的是,智利是世界上用水权最明确、也最市场化的国家之一。

还有不可忽视的是,智利处于南半球,与北半球的季节情况相反,而主要产粮大国很多都处在北半球,所以当智利的粮食作物进入收获期的时候,正好是全球粮食供应吃紧推动粮价攀升的时候。

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是一个稳定发展的国家,前景光明,就像几十年前的新加坡,绝对值得押注。

格鲁吉亚的税率低,并且对外国人开放程度高。

事实上,格鲁吉亚政府已经意识到他们拥有异常优质的耕地,但是农业技术却不发达。因此,在大多数国家闭关锁国以限制外国人拥有本国的战略资源—耕地时,格鲁吉亚却积极地在海外寻找投资者投资本国耕地。

他们在南非进行了一系列招商活动,许下各种优惠政策:不仅提供土地和财政激励,甚至给予那些到格鲁吉亚务农的南非人以入籍的机会。

格鲁吉亚的耕地成本很低;最肥沃的耕地成本才每英亩3000美元,类似耕地的成本在爱荷华州高达每英亩10445美元,在加利福尼亚州也高达每英亩12000美元。

来源:湯財文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