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交往有学问要切记“三有三避”(图)

发表:2013-04-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每天都不可避免地与他人交往,每天也有可能遇到社交的难题。 从此可看出,有一套正确的社交和处世方法确实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在人际交往的同时要切记“三有三避”。

三有

有分寸

这是语言得体、有礼貌的首要问题。要做到语言有分寸,要在背景知识方面知己知彼,同时,要注意如何用言辞行动去恰当表现。

有教养

尊重和谅解别人,是有教养的人的重要表现。尊重别人符合道德和法规的私生活、衣着、摆设、爱好,在别人确实有了缺点时委婉而善意地指出,谅解别人就是在别人不讲礼貌时要视情况加以处理。

有学识

富有学识的人会受到社会和他人的敬重。

三避

避隐私

隐私就是不可公开或不必公开的某些情况,有些是缺陷,有些是秘密。

避粗鄙

粗鄙指语言粗野,满嘴丑话、脏话,不堪入耳。

避浅薄

浅薄,是指不懂装懂,“教诲别人”,讲外行话,或者言不及义。不懂某种知识之时,要谦虚谨慎,不可妄发议论。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