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没收外国人财产如家常便饭

发表:2013-04-2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禁止出入境,撤回工人已进入第三个星期,开城工业园区迎来了第一波危机。国内一些媒体认为如果工业园区继续停工,那不如借此机会彻底退出工业园区。

由于工业园区停工,123家企业承受损失。由于毁约,不仅仅是欠款无法收回,很多企业也已经面临破产危险。

朝鲜的损失也不小。开城工业园区每年向朝鲜政府提供9千万美元收入,可以称作是朝鲜的小金库。如果停工,每个月将造成大约700万美金的损失。在此值得注意的是园区内5万工人以及将近20万的工人家属将会面临生计问题,这对朝鲜政府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但中朝贸易规模日益扩大,开城工业园区价值已大不如前。朝鲜还为了在国内营造紧张局势。如果开城工业园区不停工,人民不会相信要打仗。不仅仅是开城工业园区工人,在全国范围内上市的巧克力派所受影响也不容小觑。

朝鲜也有可能不将5万工人及其20万家属的生计当做一回事。

因为朝鲜已经有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数倍的人无事可做。朝鲜的工厂中只有部分军需单位在工作,其他都已停业,工厂的运作率不到20%,呈荒废状态。大多数工人上班也只是露个脸,或者干脆找别的副业维持生计。

朝鲜即使没收了开城工业园区的设备,也会因为电力供给不足以及零件调配问题而无法独立运营。但可能会在已经成型的工业园区内吸引中国商人进驻。这是很久以前朝鲜内部就已经在讨论的问题。

金正日在缔结开城工业园区协议书时,就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让我们不如意,我们会全部没收”。同时朝鲜也认为无论做什么韩国都束手无策,金正恩无疑是在利用这一点。

朝鲜也一直在自己的领土范围内无论对方是谁,都以各种藉口没收对方的财产,收为己用。1990年末朝鲜没收了中国企业家存放在胜利化工厂加工的20万吨原油。

从2005年开始,3年间一直利用图门—南洋的友好关系,扣留了中国运有高级煤炭的火车80余辆,2010年金正日访华时将此事平息。

去年8月,朝鲜单方面毁约,投资方西洋钢铁集团投资在黄海铁矿的400亿人民币全部亏空。在中国丹东市随处可见被平壤没收成本的投资方在讨说法。

不仅如此,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KEDO)在咸境南道新浦地区建设核发电所设备及设计图都被朝鲜没收,投资于矿山开发的数千万美金也分文未收回。金刚山风景区投资被没收已经“家喻户晓”。

在这种情况下, 朝鲜居民内部将“朝鲜下定决心就一定可以做到”改成了“朝鲜为所欲为”。

在朝韩关系如此敏感,政治军事都对立的情况下,韩国企业命运掌握在朝鲜的手里是现实。今后即使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也不保证哪一天就会彻底破产。

原标题:朝鲜没收外国人财产如家常便饭,不要指望其妥善处理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