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国家大吃货:缅甸小吃眼花缭乱(组图)

发表:2013-04-27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有印度人、中国人、孟加拉人,巴基斯坦人,当然还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所以缅甸小吃多种多样、眼花缭乱一点也不奇怪。加之还有各种奇特的水果、蔬菜,简直令我这北方土炮目不暇接。

缅甸的小吃大多就地取材,制作工艺简单,一个小炉子立于街边。说新鲜谈不上,因为缅甸四季都热,食物不易储存,所以即做即食是最好的方法。

说起体验缅甸小吃,我勉强算小有经验。扳指一算吃了大约10种左右,并没有拉肚子。可有些品种,看着就心生退意,还怪自己神经不够大条,所以只是拍了照片。有机会去缅甸的同学,真心希望你们能尝一下,然后分享更多的经验和心得!

【看看缅甸小吃,你敢试试吗】


↑看上去是卤煮+麻辣烫的风格。在缅甸前首都仰光看见的,我不敢试,你敢吗?


↑暂且叫他街边卤煮麻辣烫吧,有猪肺、血块,肥肠...


↑街边卤煮麻辣烫,吃的时候也有蘸料。我看见当地人吃了。


↑印度抛饼,有几种馅可以眩甜味的有香蕉馅。出来撒上白砂糖,口感一级棒!


↑抛饼是缅甸茵莱湖夜市的主力军,我们吃了两顿。  

这些抛饼小伙服务也好,而且各个都很欢乐,他们的欢乐感染了我。


↑地道的缅甸啤酒,度数很低,口感清淡。女孩也能喝,我不胜酒力,但也很喜欢。


↑槟榔叶包着腰果和其他香料的小吃,也是提神的。


↑缅甸街边很多油炸食品,仰光小印度区尤其多。


  ↑仰光的街头小吃摊,立于街边,条件简陋。


↑卖槟榔的小摊,看右下角,也捎带卖卖烟,而且论根卖。


↑炸虾饼,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如果抛开卫生状况不考虑,真的算美味。


↑在缅甸和很多东南亚国家,香蕉都是这样卖的。


↑缅甸油条。长度类似肯德基的,他们晚上也吃油条。


↑包装精致的草莓。吃过一次,口感一般。


↑这是缅甸最受欢迎的汽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都不便宜,所以我们喝这个比较多。


↑莲雾。比较脆、汁水多,但不很甜。也可以论个卖。


↑傍晚时,这些街边小摊很多当地人光顾。


↑类似凉面,拌着豆芽和切碎的煮鸡蛋吃。为什么吃煮鸡蛋,我也不知道。


↑仰光街头的甜品摊。


↑仰光街头,也有卖煮玉米和煮花生的。


↑现烙的鸡蛋饼。


↑路边卖零食的婆婆养的猫,蜷缩着睡成一团。任凭路人来来往往,淡定的卧着。


↑油炸的东西切碎,凉拌着吃,还要淋上点汁水。


↑茵莱湖的小吃夜市,很多美味,是背包客的首眩每当夜晚降临,能看到世界各地的吃货在此云集。


↑烤鱼、类似油炸豆腐的小吃、加了鱼肉的米粉汤,配两份印度抛饼,完美了。


↑口感类似炸豆腐,但比炸豆腐更劲道。沾着辣椒粉和柠檬汁吃。


↑美味的米粉汤,加鱼肉熬成的汤。


↑菜市场看见的小吃,看着挺精致,产量少,做起来可太着急了。


↑做这个小吃的是位老婆婆,不紧不慢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