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國家大吃貨:緬甸小吃眼花繚亂(組圖)

發表:2013-04-2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有印度人、中國人、孟加拉人,巴基斯坦人,當然還有土生土長的本地人。所以緬甸小吃多種多樣、眼花繚亂一點也不奇怪。加之還有各種奇特的水果、蔬菜,簡直令我這北方土炮目不暇接。

緬甸的小吃大多就地取材,製作工藝簡單,一個小爐子立於街邊。說新鮮談不上,因為緬甸四季都熱,食物不易儲存,所以即做即食是最好的方法。

說起體驗緬甸小吃,我勉強算小有經驗。扳指一算吃了大約10種左右,並沒有拉肚子。可有些品種,看著就心生退意,還怪自己神經不夠大條,所以只是拍了照片。有機會去緬甸的同學,真心希望你們能嘗一下,然後分享更多的經驗和心得!

【看看緬甸小吃,你敢試試嗎】


↑看上去是鹵煮+麻辣燙的風格。在緬甸前首都仰光看見的,我不敢試,你敢嗎?


↑暫且叫他街邊鹵煮麻辣燙吧,有豬肺、血塊,肥腸...


↑街邊鹵煮麻辣燙,吃的時候也有蘸料。我看見當地人吃了。


↑印度拋餅,有幾種餡可以眩甜味的有香蕉餡。出來撒上白砂糖,口感一級棒!


↑拋餅是緬甸茵萊湖夜市的主力軍,我們吃了兩頓。  

這些拋餅小夥服務也好,而且各個都很歡樂,他們的歡樂感染了我。


↑地道的緬甸啤酒,度數很低,口感清淡。女孩也能喝,我不勝酒力,但也很喜歡。


↑檳榔葉包著腰果和其他香料的小吃,也是提神的。


↑緬甸街邊很多油炸食品,仰光小印度區尤其多。


  ↑仰光的街頭小吃攤,立於街邊,條件簡陋。


↑賣檳榔的小攤,看右下角,也捎帶賣賣煙,而且論根賣。


↑炸蝦餅,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如果拋開衛生狀況不考慮,真的算美味。


↑在緬甸和很多東南亞國家,香蕉都是這樣賣的。


↑緬甸油條。長度類似肯德基的,他們晚上也吃油條。


↑包裝精緻的草莓。吃過一次,口感一般。


↑這是緬甸最受歡迎的汽水。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都不便宜,所以我們喝這個比較多。


↑蓮霧。比較脆、汁水多,但不很甜。也可以論個賣。


↑傍晚時,這些街邊小攤很多當地人光顧。


↑類似涼麵,拌著荳芽和切碎的煮雞蛋吃。為什麼吃煮雞蛋,我也不知道。


↑仰光街頭的甜品攤。


↑仰光街頭,也有賣煮玉米和煮花生的。


↑現烙的雞蛋餅。


↑路邊賣零食的婆婆養的貓,蜷縮著睡成一團。任憑路人來來往往,淡定的臥著。


↑油炸的東西切碎,涼拌著吃,還要淋上點汁水。


↑茵萊湖的小吃夜市,很多美味,是背包客的首眩每當夜晚降臨,能看到世界各地的吃貨在此雲集。


↑烤魚、類似油炸豆腐的小吃、加了魚肉的米粉湯,配兩份印度拋餅,完美了。


↑口感類似炸豆腐,但比炸豆腐更勁道。沾著辣椒粉和檸檬汁吃。


↑美味的米粉湯,加魚肉熬成的湯。


↑菜市場看見的小吃,看著挺精緻,產量少,做起來可太著急了。


↑做這個小吃的是位老婆婆,不緊不慢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