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见识:实拍葡萄酒酿造全过程(组图)

发表:2013-04-2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广州坐飞机到了上海,在上海坐新西兰航空的航班前往奥克兰。

十小时的空中旅途,在奥克兰跟几个朋友会面,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惠灵顿。

在惠灵顿,匆匆欣赏了一下新西兰蓝天大海浑然一色的美景之后,我们乘坐小飞机抵达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布伦海姆,Villa Maria winery。

新西兰是一个狭长的国度,从南到北有十个左右的葡萄酒产区。

马尔堡地区是新西兰产量最大和葡萄种植面积最广的一个产区。

Villa Maria winery位于马尔堡地区的布伦海姆,是当地比较大型的一个葡萄酒庄。

秋天的Villa Maria winery,用金色的晚霞迎接我们。

我们入住在酒庄的自助客房里,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酿酒体验。

房间下面便是葡萄酒厂,这个时候正是新西兰秋季,葡萄丰收,酒厂里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房间的窗外,便是一片葡萄园,黄色一片展开,伸向远处的公路。

晚上酒厂的工人工作到深夜,夜里依稀能听到工厂里放的音乐声,不嘈杂,但很激励人。

白天醒来我们参与酒厂的劳动,从葡萄的采摘到酒酿成之后装入木桶,亲身感受酿酒的每一个过程。Villa Maria winery酿制从马尔堡葡萄园里收获的各种葡萄,包括苏维翁白、黑皮诺、雷司令、夏多内等品种。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见证一瓶美酒的诞生过程吧。

每年的四五月,正是新西兰秋季丰收的时候,这个时候,葡萄成熟了,在马尔堡大片葡萄园区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劳作,大多数葡萄都是用机器采摘,只有少数的有机葡萄通过人工采摘。

 
 
我的搭档nik同学开始体验采摘的过程,我当然是馋得不行,在下面一边摘一边吃了。

来一张葡萄园四美图。

对于采摘回来的葡萄,自然是要进行整理的,比如把一些不好的坏掉的葡萄要分割开,以免影响制作葡萄酒的质量。

 
我们戴上Villa Maria的安全帽,穿上特制的工作服,开始劳动。


这也是一项细心的活儿,一不小心葡萄就溢出来了。

 
工人们把货车运回来的葡萄装到机器上。


用铲子把葡萄倒进机器,机器会智能地把葡萄进行分离,好的坏的分离,葡萄和葡萄梗分离


虽然有机器帮忙,但工人还是会细心地进行挑选。

 
一粒粒新鲜的葡萄在跳跃


  把葡萄梗分离出来了


 刚刚进入第二道工序的葡萄,葡萄要进行压榨,似乎已经让人看到葡萄酒的希望了。

 
运载葡萄的框子需要进行清洗。


把清理好的葡萄倒进仓库里。


重复的劳动。


跟酒桶先来一张合影吧,美酒就是躺在这些酒桶里哦。

 
Villa Maria的酿酒工厂,在马尔堡地区算是比较大型的一个。

 
把仓库里压榨过后的葡萄倒出来进行发酵,这个算是个体力活哦。

 
车子把压榨过后的葡萄送到发酵的地方。

 
要从这里钻进去进行劳作。


得钻进仓库里,拿着铲子在里面把葡萄铲出来。身材再胖一点,恐怕就出不来了。

 

最重要的一项工序便是发酵了。

  这是Villa Maria使用的酵母,我刚开始以为是压缩饼干呢。


已经压榨过的葡萄,正等待发酵。


酵母泡水之后,要根据温度的变化,不断得往里面加果汁。


在葡萄上加上干冰,防止氧化。


正在发酵的葡萄要进行温度的测量。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要往酒桶里灌酒了,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考验人的耐性。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哦。


要用小电筒,时不时看看酒桶的酒满到哪里,否则就会溢出来。


没有灌满的酒桶,要把它灌满。 nik同学一个下午灌了20桶,相当于三千多瓶葡萄酒,good job

 
 我当然是在旁边一边吃葡萄一边品尝刚出来的新酒了。


工作人员正在对葡萄酒进行检测。


品尝正在发酵中的酒,味道很甜

 
品酒进行中……


Villa Maria酒庄里正在售卖的酒。

 
还可以买到带有酒庄logo的特制的衣服。

我们的品酒会终于开始了,一共品尝了六款葡萄酒。

在Villa Maria的白葡萄酒系列中,我比较偏爱夏朵内,它的口感更清新,而且可以搭配我喜爱的海鲜。

雷司令的味道则更浓郁和柔和,平时睡前单喝一小杯,就能让人感觉非常满足。

来源:七月娃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