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見識:實拍葡萄酒釀造全過程(組圖)

發表:2013-04-2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廣州坐飛機到了上海,在上海坐紐西蘭航空的航班前往奧克蘭。

十小時的空中旅途,在奧克蘭跟幾個朋友會面,接著又馬不停蹄地趕往惠靈頓。

在惠靈頓,匆匆欣賞了一下紐西蘭藍天大海渾然一色的美景之後,我們乘坐小飛機抵達這次旅行的目的地。

布倫海姆,Villa Maria winery。

紐西蘭是一個狹長的國度,從南到北有十個左右的葡萄酒產區。

馬爾堡地區是紐西蘭產量最大和葡萄種植面積最廣的一個產區。

Villa Maria winery位於馬爾堡地區的布倫海姆,是當地比較大型的一個葡萄酒莊。

秋天的Villa Maria winery,用金色的晚霞迎接我們。

我們入住在酒莊的自助客房裡,開始了為期五天的釀酒體驗。

房間下面便是葡萄酒廠,這個時候正是紐西蘭秋季,葡萄豐收,酒廠裡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

房間的窗外,便是一片葡萄園,黃色一片展開,伸向遠處的公路。

晚上酒廠的工人工作到深夜,夜裡依稀能聽到工廠裡放的音樂聲,不嘈雜,但很激勵人。

白天醒來我們參與酒廠的勞動,從葡萄的採摘到酒釀成之後裝入木桶,親身感受釀酒的每一個過程。Villa Maria winery釀製從馬爾堡葡萄園裡收穫的各種葡萄,包括蘇維翁白、黑皮諾、雷司令、夏多內等品種。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見證一瓶美酒的誕生過程吧。

每年的四五月,正是紐西蘭秋季豐收的時候,這個時候,葡萄成熟了,在馬爾堡大片葡萄園區裡,工人們正在緊張勞作,大多數葡萄都是用機器採摘,只有少數的有機葡萄通過人工採摘。

 
 
我的搭檔nik同學開始體驗採摘的過程,我當然是饞得不行,在下面一邊摘一邊吃了。

來一張葡萄園四美圖。

對於採摘回來的葡萄,自然是要進行整理的,比如把一些不好的壞掉的葡萄要分割開,以免影響製作葡萄酒的質量。

 
我們戴上Villa Maria的安全帽,穿上特製的工作服,開始勞動。


這也是一項細心的活兒,一不小心葡萄就溢出來了。

 
工人們把貨車運回來的葡萄裝到機器上。


用鏟子把葡萄倒進機器,機器會智能地把葡萄進行分離,好的壞的分離,葡萄和葡萄梗分離


雖然有機器幫忙,但工人還是會細心地進行挑選。

 
一粒粒新鮮的葡萄在跳躍


  把葡萄梗分離出來了


 剛剛進入第二道工序的葡萄,葡萄要進行壓榨,似乎已經讓人看到葡萄酒的希望了。

 
運載葡萄的框子需要進行清洗。


把清理好的葡萄倒進倉庫裡。


重複的勞動。


跟酒桶先來一張合影吧,美酒就是躺在這些酒桶裡哦。

 
Villa Maria的釀酒工廠,在馬爾堡地區算是比較大型的一個。

 
把倉庫裡壓榨過後的葡萄倒出來進行發酵,這個算是個體力活哦。

 
車子把壓榨過後的葡萄送到發酵的地方。

 
要從這裡鑽進去進行勞作。


得鑽進倉庫裡,拿著鏟子在裡面把葡萄鏟出來。身材再胖一點,恐怕就出不來了。

 

最重要的一項工序便是發酵了。

  這是Villa Maria使用的酵母,我剛開始以為是壓縮餅乾呢。


已經壓榨過的葡萄,正等待發酵。


酵母泡水之後,要根據溫度的變化,不斷得往裡面加果汁。


在葡萄上加上乾冰,防止氧化。


正在發酵的葡萄要進行溫度的測量。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要往酒桶裡灌酒了,看起來非常簡單但考驗人的耐性。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哦。


要用小電筒,時不時看看酒桶的酒滿到哪裡,否則就會溢出來。


沒有灌滿的酒桶,要把它灌滿。 nik同學一個下午灌了20桶,相當於三千多瓶葡萄酒,good job

 
 我當然是在旁邊一邊吃葡萄一邊品嚐剛出來的新酒了。


工作人員正在對葡萄酒進行檢測。


品嚐正在發酵中的酒,味道很甜

 
品酒進行中……


Villa Maria酒莊裡正在售賣的酒。

 
還可以買到帶有酒莊logo的特製的衣服。

我們的品酒會終於開始了,一共品嚐了六款葡萄酒。

在Villa Maria的白葡萄酒系列中,我比較偏愛夏朵內,它的口感更清新,而且可以搭配我喜愛的海鮮。

雷司令的味道則更濃郁和柔和,平時睡前單喝一小杯,就能讓人感覺非常滿足。

来源:七月娃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