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中国宗教自由“显著倒退”(图)

发表:2013-05-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密斯众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员史密斯说,今年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显示,美国必须作出更大的努力来确保接受美国数亿美元援助的国家不会同时严重践踏这些国家公民的宗教自由权利。

史密斯议员指的是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涵盖的几个国家,其中包括埃及、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史密斯议员主持过多场有关科普特基督教会妇女和女童被绑架和被迫改信其他宗教的听证会,强烈支持国会关于在美国向埃及发放援助前、要求埃及改善宗教自由状况的努力。

他说,不幸的是,美国政府取消了这条对埃及援助的合理要求,也没有把埃及定为“特别关注国”。

国会要求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评估各国宗教自由的状况,并且就如何保护情况恶劣的国家的宗教自由提出自己的建议。

史密斯议员还指出,2012年在中国的西藏和新疆地区,宗教自由显著倒退,天主教神职人员被拘押或失踪,法轮功修练者面临酷刑,勇敢地试图捍卫宗教权利的律师遭到骚扰、恫吓,被吊销律师执照,或是本人被失踪。他指责美国政府未对中国政府进行制裁。

国际宗教委员会的报告详细叙述了23个国家践踏宗教自由的状况,建议国务卿把下列国家定为“特别关注国”,它们是缅甸、中国、埃及、厄立特里亚、 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朝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苏丹、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I

史密斯议员是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下属的非洲、全球健康、人权和国家组织小组委员会主席,也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成员。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不带党派色彩的联邦机构,委员由总统和国会领导人指派。史密斯议员主持过国会为通过1998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而举行的多场听证会。

原标题:报告:国际宗教自由受到严重威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