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资太贵 美商转往墨西哥(图)

发表:2013-05-03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邻近美国国境的蒂华纳(Tijuana)多年前是座卷入毒品战争、暴力充斥的都市,如今却成了1个充满希望的基地。

一群有才华的年轻软体工程师与程式设计师出现在这个城市。矽谷企业家安德森(Chris Anderson)与他的墨西哥合夥人穆尼奥斯(Jordi Munoz)所创办的3D机器人技术公司(3D Robotics)就位于此地。

安德森与穆尼奥斯原本将工厂设在中国,但在中国工资成长4倍后,他们认为在圣地牙哥开设1间工厂,然后在墨西哥的蒂华纳另设1个工厂才是明智之举。

安德森指出,在墨西哥设厂的成本几乎与在深圳相当。在中国南方设厂的成本越来越高,在墨西哥的成本却大致上维持平盘。

安德森说,如果把时间、海运和环境等成本计算进去,在墨西哥设厂的成本就与中国相当。要是再从创新的角度思考,那墨西哥就更合适设厂。20年前,墨西哥能提供的主要是廉价劳动力;如今却是具有价格优势的高技术劳力。

近年来,亚洲的工资上涨以及汇率问题,已经使很多以美国市场为生产目标的公司重新思考墨西哥的重要性。

医疗器材供应商DJO Globa也在蒂华纳设立1间大规模的供应厂,生产护膝、护颈和腿部石膏支具。该公司生产营运总监贾度诺(Armando Vega Garduno)指出,中国的工资现在变贵了,而且货运到离美国市场又需耗费6周的时间,因此该公司正在将生产线从中国移到此处。以往在中国出货的制品,如今已经有50%是在墨西哥生产的。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