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凤文苑】走進神韵之场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3-05-17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有幸观瞻过神韵演出的人,想必都有这样的感受,便是大幕一开,即见佛面!满台光明瑞丽,包罗万有:目遇之为五色,耳接之为八音,心会之为气血,神游之得宇宙,更有不可得而形容者,人言难述,强名之曰“神韵之场”!

身临神韵之场,观者不论民族、国籍、年龄、文化,无不倾倒,身心俱化于五千文明神光之下,大凡只要是人类之一,谁又能无动于此大善大美之境呢。而在4月20日晚的纽约林肯中心,神韵演出的观众席上却出现一行形色异样之人,乃中共所派二十余人之艺术专家团,欲偷学神韵,以期山寨之。盖因要务在身,而举动难免乖张,譬之演出中满场肃然时,此一行人耳语窃议指点比划,观众开怀而笑或慨然泪下时,此一行人却埋首做起笔记,幕起幕落间掌声雷动时,此一行人惕然敛容坐如泥胎,演出结束观众鼓掌再四,此一行人匆匆离场惟恐鼠窜不及。

中共觊觎神韵,贼眼相窥久矣。早在2008年时,中共便效仿神韵天幕,于春晚中开始增加屏幕背景运用,只是偷艺不精,几年下来,春晚鼓噪扰攘几如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色彩上大红大紫之运用,便似「开了个彩帛铺:红的,黑的,紫的,都绽将出来」;内容上庸俗,低俗,恶俗之煽情,便似「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节目之七拼八凑杂烩而成夹以大噪之音,便似「做了一全堂水陆的道场:磐儿,钹儿,铙儿,一齐响」。而春晚向来为邪共所倚重,以为党文化洗脑粉饰太平之前沿,故而不惜花费巨万,资金不可谓不足也,又汇集一线明星,实力不可谓不厚也,更有政府之关照,气焰不可谓不张也,却终不得脱彼三俗之气。

于是中共盗仿神韵,由之初的闭门造车改为临场偷学,欲求速成。数月间在中国西安、吉林等地已组成模仿神韵的山寨版艺术团,而在海外街头也开始零星出现貌似神韵的海报,譬如所印舞者动作与神韵海报分毫无差,想来不仅哑然失笑,中共也算是「偷」有所成,无奈为假恶斗审美意识所限,每每画虎成犬。而我所见识过的一份山寨海报,背景亦效神韵海报采用紫色。且无论其余,只说此背景色即已相去天壤。神韵之紫,清、透、明、亮,望之如紫气之东来,而山寨海报却是紫中带灰,灰中带黑,暗淡阴郁。想来神韵天成,岂是中共宵小可得而偷之,只是种种山寨艺术团,必竟有碍观瞻,惑乱世间,误人不浅矣。

中共两会间,政协委员徐沛东论及神韵票房成功、中共外派演出团惨败之原因,颇有分析,可惜皆不中的。其要在于正邪之不两立,而邪不胜正,道魔之不同流,而道高一丈。于是中共之小雷音寺,哪怕障眼法化出五百罗汉,三千揭谛,却掩不住妖气冲天,亦逃不过孙悟空之金睛火眼。

说起中共之偷学神韵,殊觉可笑可耻可恨,而受中共所指使之孔乙己辈,亦不可不谓可悲可怜可叹。且不论其它,只观者每每掌声雷动,便已令孔乙己们坐立难安,以为此立场鲜明与党性坚定之考验关头,当鼓掌乎,不当鼓掌乎?鼓掌者,是为党性之不坚,如何向组织交待。不鼓掌者,无异坦承自己为人中异类,而中共于人性之扭曲,精神之凌迟,于此亦可见一斑。

想来天有好生之德,恩及九幽鬼类。譬如《画皮》中之聂小倩,殆为老妖所迫使,杀人做恶,而良知未泯,一旦得遇救星,只要改过自新,终有重见天日之时。而一意孤行者,便如《画皮》中诸小妖,当老妖撑不住的时候,倒要先吸了小妖们的鬼气来续命。何况中共魔教之杀人作恶,断尾求生,哪一处不比老妖更甚,故而余每闻有与中共为伍者,心下总希望其庶几能效聂小倩之弃暗投明。

《释厄传》有言「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所以,无论你是何种身份,执行何种任务,只要有幸走「近」神韵,便是一段机缘。不妨趁此难得之机缘,以此难得之人身,真正走「進」神韵之场――用空洞的眼去看,用干净的耳去听,用无垢的心去感受,用平和的呼吸与宇宙至正之气吐纳不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