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是“天大冤案”鲍彤指不能用平反了事(图)

发表:2013-05-21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受到血腥镇压24周年前夕,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的鲍彤,透过运出境外的一段视频指称在六四事件中,中共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是犯了“反人类罪”,而且是一“天大冤案”,不能一句“平反”了之,不能由决策者自己改正自己。

被鲍彤形容为冤案的“冤”,包括了赵紫阳被污蔑向到访的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出卖”邓小平、被指暴露邓小平是出兵镇压学运的决策者的实情,以及他鲍彤本人被指向天安门学生泄露“军队要戒严”的机密。他说,这一切都是“天大冤案”。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2008年摄于北京家中(网络图片)

鲍彤在博讯网站发表的视频还首次透露当年红十字会曾经披露,在血腥镇压之下死亡的人数高达2000多人。而他自己在被关进秦城监狱之后,不能使用真名,只能用代号「8901」。

鲍彤在接受《苹果日报》电话访问时表示,每年六四纪念日,成千上万香港人打出“平反六四”大标语游行,那并不意味港人要求错了,喊错口号,“我认为六四本来就不应武力镇压,更不应开枪,这是根本问题”。鲍彤说:“六四镇压是错误的,是犯了反人类罪。六四应该重新评价。你(中共)如果能重新评价就叫平反,你不做,就由老百姓翻案。”

鲍彤说,由高高在上的人,由决策(开枪镇压)的人自己来改正自己,就好像法院判了你3年,然后一看不对,说“错了,取消判决,你回来吧”,可以这样吗?当然不行。他认为应该有公正独立机构重评六四,对六四受害者应予国家赔偿。鲍彤又指,现在暴力维稳已成当局最大选项,“不光天安门广场,连小地方,比如乡镇,也学会用暴力镇压人民。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现年80岁的鲍彤曾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六四后被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监7年,囚于秦城监狱,1996年获释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