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是「天大冤案」鮑彤指不能用平反了事(圖)

發表:2013-05-21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受到血腥鎮壓24週年前夕,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的鮑彤,透過運出境外的一段視頻指稱在六四事件中,中共用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是犯了「反人類罪」,而且是一「天大冤案」,不能一句「平反」了之,不能由決策者自己改正自己。

被鮑彤形容為冤案的「冤」,包括了趙紫陽被污蔑向到訪的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出賣」鄧小平、被指暴露鄧小平是出兵鎮壓學運的決策者的實情,以及他鮑彤本人被指向天安門學生泄露「軍隊要戒嚴」的機密。他說,這一切都是「天大冤案」。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2008年攝於北京家中(網路圖片)

鮑彤在博訊網站發表的視頻還首次透露當年紅十字會曾經披露,在血腥鎮壓之下死亡的人數高達2000多人。而他自己在被關進秦城監獄之後,不能使用真名,只能用代號「8901」。

鮑彤在接受《蘋果日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每年六四紀念日,成千上萬香港人打出「平反六四」大標語遊行,那並不意味港人要求錯了,喊錯口號,「我認為六四本來就不應武力鎮壓,更不應開槍,這是根本問題」。鮑彤說:「六四鎮壓是錯誤的,是犯了反人類罪。六四應該重新評價。你(中共)如果能重新評價就叫平反,你不做,就由老百姓翻案。」

鮑彤說,由高高在上的人,由決策(開槍鎮壓)的人自己來改正自己,就好像法院判了你3年,然後一看不對,說「錯了,取消判決,你回來吧」,可以這樣嗎?當然不行。他認為應該有公正獨立機構重評六四,對六四受害者應予國家賠償。鮑彤又指,現在暴力維穩已成當局最大選項,「不光天安門廣場,連小地方,比如鄉鎮,也學會用暴力鎮壓人民。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

現年80歲的鮑彤曾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六四後被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監7年,囚於秦城監獄,1996年獲釋後一直被當局軟禁在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