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不住了还硬撑 党媒连番批宪政

发表:2013-05-23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官方突然大动作对热议的“宪政梦”连番开炮,称宪政走的就是西方的“邪路”,不适合中国。有评论指出,共产党已经无路可走,却硬是想保住其政权,就只有死路一条。

5月22日,具有中共色彩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宪政是兜圈子否定中国发展之路》,称宪政是用新说法,让中国接受西方政治制度的老要求,否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近日中共最具代表性的党媒之一《求是》杂志属下的半月刊《红旗文稿》,也刊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晓青的文章《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声称“宪政”只属于资本主义,未必就是民主;而中国的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真正实现了“人民主权”的原则。

消息一出,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认为,这是中共面对空前的执政危机,做出的坚持独裁的宣言。

著名时事评论家苏明教授表示,中共搬出已被世界唾弃、丢在历史垃圾堆里的阶级斗争观念,来对抗宪政的普世价值民主、法治和人权,正说明共产党政权已经在理论方向上无路可走,撑不住了。

【录音】共产党竟然又使出30多年前毛时代的阶级斗争的观念,把宪政民主的普世大潮,说成是资本主义的。共党现在贪污的已经都成了富翁了,没有颜面再去代表无产阶级,在这种情况下,他又去批判资本主义的东西,而资产阶级的东西正是一种人权的东西,自由的市场经济是一种非常好的经济体系。所以共产党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上,确实已经走到穷途末路,没话可说了。

面对要求法治、人权的强大民意,近来当局的封堵不断升级,例如:阉割南周“宪政梦”新年贺词;网络控制、手机实名制收紧言论;大专院校七不讲禁令等等。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中共高喊“依法治国”,却拒绝宪政,实际上它只是要维持一党专政。

【录音】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陈云之子)说,只要是党的领导,我们搞什么都是社会主义,他实际上是一党专政,哪有人权,哪有民主,哪有自由,哪有宪政?首先他肯定不会让宪法凌驾于党之上,他把宪法当作一个党的领导的工具。第二个他灌输说要宪法,总书记可以不遵守宪法的,级别越高,越在宪法之外。要宪法是捆老百姓,捆下面人的。那你不听话,他就来抓你了。

在当局高度维稳之下,民众不顾生命危险、追求法治人权的行动却此起彼伏。维权律师争取司法公正;民主人士要求官员财产和事件真相公开;由强拆、污染和各种社会不公引起的大型群体抗暴事件中,民众已经开始抓捕官员。

自由撰稿人牟传珩认为,中共拒绝将天赋人权还给人民,会使官民对立越发尖锐,导致中共灭亡。

【录音】中国实际就是2个党,一个官党一个民,官民之间的冲突矛盾越来越激烈,最近群体事件井喷性地爆发,频率会越来越高,因为你要维持一党执政,不放权。毛泽东、周恩来当年都提出中国要实行宪政的,利用了百姓,最后他们把权力拿到手,到现在为止,中共执政拒绝还权于民,注定要和民间社会要权利的回归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这种冲突的局面会越来越突出。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